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评测 > 正文

屌丝宅男最爱治愈系 暖暖环游世界评测

我要分享
|   
2014年07月31日 17:46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幺幺

  《暖暖环游世界》不论是早期版本的“搭配研习生”还是“新篇章”一头粉红长发的暖暖自出现在人们面前就受到玩家的持续关注。作为一个没有女喷油的屌丝,我不会说我被吸引住了。

游戏截图游戏截图

  很多国内游戏高举换装大旗,但更多的是宣传噱头。国内换装小游戏数量庞大,尝试过的玩家绝对不在少数。多数换装小游戏设计内容没有持续性,玩法大多也毫无目的性。虽然其单调、无聊程度无法引起玩家关注,但是却给玩家留有印象,这不知道算不算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提前为《暖暖环游世界》做足了铺垫。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暖暖环游世界》游戏第一印象绝对归属暖色治愈系,“大喵”角色的点缀兼顾可爱。主角“暖暖”粉色长发,写实角色与Q版角色之间的转换带有一丝俏皮的味道。对话文字整体以轻松幽默为主,略带少女可爱型的无理取闹。游戏对人物的外貌衣物划分细致,同时兼顾饰品、妆容等细节,相比小游戏的简易划分要详细太多。此外剧情脉络带动了任务发展,制衣图纸的收集设定,给了玩家更多的游戏动力和追求。

游戏截图游戏截图

  当然游戏也并非十全十美,作为一款以人物展示为主的游戏,暖暖主角的样子从一而终仅有一个站立的姿势,并没有结合剧情的发展加以丰富,比如做客的任务可以展示一下坐姿,工作的时候可以展示一些简单的其她姿势。而且游戏虽然在画面上下足了功夫,但是单纯的贴图效果明显比较生硬。由于采用的是固定贴图,衣服的样式固定不变,并且层级划分固定不可更改。而且由于游戏整体凸显暖色治愈系,对清纯靓丽表现尤佳,但是对其它外贸系表现略显不足。

  《暖暖环游世界》之所以如此火热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衣物元素丰富。除了国内主流服饰之外,还有大量复古、欧美、动漫、游戏元素,能够满足不同玩家的不同喜好。通过不同衣物搭配以达到符合环境的效果,日本的和服、泰国的长裙装,带有不同民族特色的服饰始终给玩家新鲜感;动漫游戏中的格斗装束等,更贴合游戏美感;聚会、旅游等多种场景的变换带动了衣物随心搭的审美观。

图样展示图样展示

  第二剧情带动性强。如果说第一点是面,那么这一点就是线了。剧情编排了人们正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和琐碎事情,比如去亲戚家串门、去参加聚会等等,给人的感觉很贴近人们的生活,并不会离我们太遥远。这样更适合于玩家思维发散,但是相对较高的评级标准却加大了难度。

youxie游戏截图

  第三操作简便,粘黏度高。暖暖其实更像是勇闯100楼一样,更多的并不是考验你的操作,而是考验你的思维方式。当然前者将游戏设定为更接近现实世界,玩家通过自己的认知,搭配出更符合游戏标准的结果。也就是这种玩家自认为能简单完成,却得不到高分的状态,给人们一种欲罢不能的游戏动力。而且作为手游,单次任务时间的短暂需求设定,也十分便于玩家。

日本区S评级日本区S评级

  第四切磋审美观。之前跟同事也讨论过这个问题,我们玩的游戏不管是网络还是单机,究竟是什么?其实整个游戏过程就是一个对规则的追求,研发者们设定出来一套看似合理能被大众所接受的规则,玩家去努力的打破或者是发现这些规则内容。《暖暖环游世界》的规则就是研发者所设定的大众审美,与玩家个人审美的碰撞,表现就是S、A、B等的审美评级。当然这也是目前被部分玩家所诟病的一点,所以相比游戏的推图过程,游戏之外的审美切磋显得更具观赏性和讨论性。

格斗少女范格斗少女范

  第五游戏外口碑效应。作为网络游戏,拍照、微博、朋友圈等等一些列可分享功能交更多的玩家看到,同时也能成为一个交流的话题。朋友之间对某一事物或形成讨论,或形成炫耀这也是很多人玩此游戏的额外动力。当人们口口相传的时候火爆就成了必然的发展趋势,看看论坛、贴吧等玩家集散地,更多的是展示自己游戏的漂亮画面。

  作为以换装为卖点的游戏《暖暖环游世界》排行榜久居第一,无疑表明了它的成功。游戏作为国内首款换装养成手游,推出时机可谓是恰到好处。游戏整体内容脉络清晰,玩法简单,针对衣服的搭配富有挑战性。以治疗系画面为主打,挑战不同玩家的审美观略显不足。相比游戏宣传,玩家间交流与炫耀更好地推广了游戏。

暖暖环游世界
大小:152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5
暖暖环游世界
大小:未知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5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