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外媒怒斥小米MIUI 6赤裸裸抄袭苹果iOS 7

我要分享
|   
2014年08月20日 15:57   来源:97973手游网

  小米近期发布了最新的MIUI 6操作系统,不仅国内的IT媒体竞相报道此事,国外媒体也将这一消息搬上了头条。关于MIUI 6抄袭iOS 7扁平化设计风格的言论也不绝于耳,手机网站Phonearena也坐不住了,发表了一篇名为“你不知道的事:MIUI 6无耻地抄袭了苹果iOS”的文章。

你不知道的事:MIUI 6无耻地抄袭了苹果iOS你不知道的事:MIUI 6无耻地抄袭了苹果iOS

  原文内容如下:

  小米,被称之为“中国的苹果”。该公司近日发布了最新的MIUI6操作系统,从发布会的情况来看,MIUI 6的推出想必是从iOS7/8中获得了“无限的灵感”。

  首先,让我们看看它半透明、毛玻璃效果的背景和壁纸,怎么那么似曾相识。还有那扁平风格的单色图标,肯定在哪儿见过。就连其自带的日历、指南针、计时器、计算器等应用的图标,看上去简直就是苹果iOS的翻版。貌似小米对这种赤裸裸的抄袭完全没有负罪感。

  奇怪的事还不只这些。在发布会前,前谷歌Android产品副总裁HugoBarra,义正言辞地表示小米绝对没有抄袭苹果,反而将这些负面的消息归咎给媒体,声称是他们在故意“使坏”。

  更为滑稽的是,在发布会上,小米CEO雷军煞有其事地模仿者乔布斯,穿着老乔风格的黑色高领毛衣,进行了一场经过精心策划的演说,最后以“one more thing”结尾。简直就是苹果发布会的再现。不知道小米这么明目张胆的行为,会不会引来苹果的法务部门呢?


编辑:lolo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