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业界 > 正文

库克专访:乔布斯精神永在 办公室依然保留

我要分享
|   
2014年09月16日 15:40   来源:97973手游网

  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日前在新品发布会结束之后接受了美国电视节目主持人查理·罗斯(Charlie Rose)的专访,本次采访将会分为两部分播出,库克在采访中谈到了自己对Apple Watch、新iPhone、Apple TV、收购Beats和乔布斯的看法。以下是访谈的主要内容。

库克库克

  Apple Watch

  尽管苹果并不是首家推出智能手表产品的厂商,但其发布的Apple Watch仍然受到了广泛关注。库克表示,虽然Apple Watch不是市面上的首款智能手表,但他仍然相信这款产品能够取得成功。“Apple Watch是有史以来我们所创造的最为个性化的设备,”库克说道,“我们在研发这款产品的时候进行了各种探索,Apple Watch不仅仅只是一块手表,它还是一款能够帮助你做许多事情的智能设备,它将为人们带来一种全新的沟通方式。”

  新款iPhone

  库克在访谈中将iPhone 6和6 Plus称之为是“iPhone史上最大的一次飞跃”和“我们做得最好的一部iPhone”。当罗斯问及苹果推出大屏iPhone是不是为了应对三星Galaxy S5的挑战时,库克说道:“其实我们在很早之前就可以推出大屏iPhone,‘大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做出一款更好的手机产品。”

  苹果电视

  库克表示苹果仍然对智能电视领域“有极大的兴趣”,同时认为整个电视行业处于技术落后、缺乏创新的状态。“坦言之,我们感觉电视行业还卡在上世纪70年代,”他说道,“看电视的感觉就如同乘坐时间胶囊回到了过去。”不过库克并未透露关于Apple TV的未来细节。

  收购Beats

  在被问及苹果为何收购Beats时,库克表示Beats公司的两位创始人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是打动苹果的主要因素,他们都是“不可多得的创新型人才”。不过库克也指出,Beats的音乐服务对苹果的发展思维也产生了较大影响,“过去我曾经对音乐订阅服务持怀疑态度,”他说道,“但是有天晚上当我与他们坐在一起进行演奏时,突然之间就有了豁然开朗的不同感觉。”

  库克强调称Beats Music是一项非常人性化的音乐服务,“在你听歌的时候,歌曲的播放顺序都能对你的感受产生影响,虽然这很难描述出来,但你肯定有这种感觉的,”库克说道,“而当我有这种感觉的时候,我觉得苹果非常有必要好好做下这件事了。”他还表示苹果将会通过自己强大的销售网络来帮助Beats耳机进军更为广阔的全球市场,而他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乔布斯

  库克在访谈中表达了自己的乔布斯的看法。“他已经成为苹果DNA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他的精神永远是苹果发展的基石,”他说道,随后库克还向主持人透露了一条不为人知的消息,在乔布斯去世之后,他在四楼的办公室依然空着,便于公司员工能够记住并缅怀他。很显然,乔布斯的影响力在苹果内部仍然存在,“每天我都会想起他,”库克说道。

  库克还回忆道,当得知自己被乔布斯选为苹果CEO的继任者时,虽然自己感到很是惊讶,但完全信任乔布斯的决定。“他在选择我的时候知道我和他并不相同,而我也不会成为他的翻版,我想在关于让谁来继续领导苹果继续前进这个问题上,他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库克说道,“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成为第二个乔布斯,但是我很清楚自己是谁,同时也在努力成为最好的蒂姆·库克。”

  苹果的未来

  虽然库克对苹果未来还会推出哪些新品守口如瓶,但他表示“我们正在研发的新品处于保密状态,而目前也没有出现关于这些新品的传闻”。“只有当我们保持足够的专注力时才能做到最好,”库克说道,“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最艰难的决定往往是选择不去做什么。”

  好莱坞“艳照门”

  罗斯在访谈中提到了前段时间发生的好莱坞女星“艳照泄漏”事件,而这些照片均是从受害者的iCloud账户中泄漏出去的。库克对此表示,苹果的iCloud服务并未遭到黑客的集中攻击,而“艳照泄露”事件则是黑客针对这些名人发起的个人攻击。“她们遭遇到了‘网络钓鱼’,所以用户名和密码才会被黑客所掌握,”库克说道,“这实际上与iCloud服务是没有必要联系的,毕竟‘网络钓鱼’是目前比较普遍的一种网络犯罪模式。”

  苹果地图

  在谈及苹果在2012年推出的错误百出的地图应用时,库克也承认那款应用确实存在许多漏洞,并表示苹果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

  竞争对手

  库克并没有将亚马逊视为是苹果的竞争对手,虽然后者相继推出了平板电脑Kindle Fire、机顶盒Fire TV和智能手机Fire Phone等苹果也有的产品类别。“亚马逊并不是一家产品公司,虽然他们也推出了手机和平板产品,但是销量并不高。”库克说道,“如果问我谁会是苹果的真正竞争对手的话,我想应该是谷歌。”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