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评测 > 正文

《Lith》评测:地图解谜上乘之作 头脑风暴来袭

我要分享
|   
2014年09月16日 18:52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Sora

  有些时候,一款游戏之所以能被人所记住,靠的不是画面,也不是操作,而是情怀,特别是怀旧情怀,比如《Lith》。笔者承认这只是一面之词,但初次接触《Lith》时它的玩法的确让笔者回想起了曾陪伴我无数日夜的《口袋妖怪》(当然不是《口袋妖怪》本身,只是其中某个会馆的地图而已),所以笔者决定尝试一下这款解谜新作。而事实证明,在随后的试玩过程中,《Lith》也不负众望的带给了笔者非常出色的游戏体验。

《Lith》《Lith》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清新游戏如雨后春笋般涌现,《Lith》也赶上了这波浪潮。《Lith》画面整体趋于简约柔美,依靠简单的线条和精准的颜色,勾勒了出多种元素风格。真正的游戏画面其实没有什么值得大肆宣扬的地方,倒是关卡选择界面令人印象深刻,夜色山丘、喧闹城市、废弃工厂、阴森古堡,在空灵音乐的映衬下显得别有一番味道。不过分的说,每一帧截图都能够用来当做壁纸的除了新海诚执导的《秒速五厘米》外,《Lith》也能勉强算一个。

《Lith》关卡选择界面《Lith》关卡选择界面

  作为一款地图解谜游戏,《Lith》的游戏规则简单易懂,通过上下左右四个方向的移动,将游戏内的主人公移动到出口即可。在游戏结束时(即顺利到达出口),系统会统计玩家本次移动步数,只有在少于一定步数的前提下完成游戏,才能够获得三星评定。所以,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中切忌东奔西走,最好能够预先判断路径,并在脑海中预演一遍,行得通再下手也不迟。

《Lith》游戏截图《Lith》游戏截图

  当然,从起点到终点的路并不总是那么好走的,每次都是一帆风顺,这游戏还怎么玩儿?!在《Lith》中,玩家的行动会受限于各种地形、障碍物的阻碍。以冰雪世界为例,游戏中的地形分为冰面和雪地两种,玩家在雪地上可以如履平地,但到了冰面上就无法控制自己的步伐,只能随着冰面一滑到底。于是,好好的一个找出口游戏,在地形和障碍物多重阻力的作用下,变成了一个跌跌撞撞、走一步算一步的地形解谜游戏。

  此外,《Lith》的游戏难度会随着游戏进程的推移逐渐增大,不仅地形会随着世界转变,障碍物也会有所不同。因此,在前几关“教学”关卡里,玩家需要尽快熟悉游戏的操作,并找到一定的游戏技巧,因为真正的头脑风暴很快就会到来。特别是当你第一次来到第一章第九关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在心中呐喊“老师,你这个不按套路出牌啊!”。

《Lith》游戏截图《Lith》游戏截图

  官方介绍称《Lith》共有6个不同的世界和150个不同的谜题,同时还有50个不同的角色、更多的关卡和主题等待玩家去解锁。如此之多的待解锁内容对收集癖来说绝对是一场盛宴,就算是硬着头皮玩下去也不要轻言放弃!

待解锁内容《Lith》待解锁内容

  总体而言,因为酷似《口袋妖怪》某个场景而让笔者跃跃欲试的《Lith》并没有令人失望,空灵的音乐与简约的画面交相呼应,超高难度的地形谜题和丰富的待解锁内容也让玩家深深无法自拔。

莉斯
大小:61.0MB |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0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