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浪97973手游网 > 正文

中学生cosplay引围观 大爷吐槽:人模鬼样

我要分享
|   
2014-10-13 11:36:15   来源:新浪网

  身着“奇怪”的服装,戴着各式假发,再配上道具,俨然动漫或小说里的人物来到了现实生活中。10月11日下午,郑州市碧沙岗公园里就来了这么一群“奇怪”的表演者,他们的表演吸引了很多市民围观,同时也有一些不理解的声音。

动漫真人秀吸引不少人围观动漫真人秀吸引不少人围观

  现场

  cosplay让动漫走入现实生活

  “我是凛凛碟”“我是有川姬”“我是亚丝娜”……每一个表演者都很认真地给大家介绍着自己所扮演的动漫人物,还摆出自己扮演动漫人物的标准动作。

  “哟,这是在拍电影吗?”不少被这些装扮吸引过来的市民问道。

  其实,这不是在拍电影,而是郑州市24中第六空间动漫社和光·影摄影社团正在进行的cosplay实践展示活动。活动的同时,社团也开始招募新成员。

  “我们可以把漫画中并不真实的人物在现实中表现出来,就相当于是让梦想走进了现实。”一名女生告诉记者,就如同很多女孩都喜欢白雪公主一样,那是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个公主梦,而这个白雪公主就是精神寄托。

中学生玩cosplay 遭网友吐槽中学生玩cosplay 遭网友吐槽

  争议

  “毁人不倦”还是“正能量”锻炼

  曾经动漫被家长认为是洪水猛兽,就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也有不少成年人对于这些学生的表演不理解。

  “学生装多好看,为什么要打扮得人模鬼样的。”一位围观的老大爷说。也有家长表示,现在不少动漫里都有血腥、杀戮的场景,这并不适合现在的中学生。还有家长觉得孩子喜欢动漫太幼稚。

  其实,对于社会上各界对于动漫的非议,学生们却有不同的看法。

  “任何一件事情都是有利有弊,关键是我们怎么去对待。”男生曹嘉豪告诉记者,动漫里的确会涉及杀戮等血腥的场景,但也有不少励志、感人、积极向上的内容,他们会更多地吸收“正能量”。

  辅导老师赵红表示,学生们喜欢动漫并没有错,“大学也有动漫设计专业呢”。动漫社虽然看着像玩一样,但在社团里有COS部、手绘部、后勤部、电脑制作部,这些活动几乎都是学生自己在组织,道具也多是自己进行制作,在一定程度上是对学生的锻练。

  声音

  “二次元”世界和现实生活并不矛盾

  在郑州教育学会学习心理研究会咨询师王海勇看来,动漫的“二次元”世界和现实生活并不矛盾,学生们喜欢动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喜欢那种设计感,或者喜欢动漫人物的性格等,家长们应该更关注他们从动漫中想要获得什么,而不是一味地打压。他认为,家长们可以多和孩子沟通交流,让孩子注意度的把握,这样一来,家长们或许可以发现动漫带给孩子的正能量,并非是“毁掉孩子”这么严重。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