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我的世界手游版》评测: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0-28 14:55:20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作为一个没有真正钻研过《我的世界》的玩家,幺幺不敢说对游戏的发展有多么多么的了解。但是,几天前新闻报道了某玩家在游戏中制作iPhone6并实现功能化的消息,可以想象这款最初由瑞典人于2009年开发出来的游戏影响是多么的巨大。当然,本文并不是对PC版或是主机版进行评测,仅仅针对手游版。

手捧鲜花,看夕阳,少个女性角色手捧鲜花,看夕阳,少个女性角色

  虽然没玩过《我的世界》,但是网络流传的各种大神作品,心理多少也了解游戏画面的特殊之处。大方块拼成的世界,充斥着马赛克风格的贴图。进入游戏后发觉,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凄惨。最起码能从方块脸中看出来眼睛鼻子和嘴巴,也能从颜色区分得出猪和牛的差异,甚至当前的版本还有圆形的苹果,如果你在海里面敲掉了石块,海面上线条一样的流水也会有流向改变,使用弓箭会发现角色拉满弓之后的颤抖以及弓箭射出之后的狐弧线轨迹等等。所以《我的世界手游版》画面表现粗中有细,粗的是画面精细度,细的是遵循于现实世界的某些物理规则。

游戏中方块的太阳游戏中方块的太阳
树干挖空了,不过树叶没有掉下来树干挖空了,不过树叶没有掉下来

聊以慰藉的建造模式

  “无聊的不知道要干嘛,我屠杀了视野所及所有能移动的物体”第一次进入建造模式后的疯狂游戏状态。作为一个新手,在压根没有接触过其他版本猛然进入建造模式版恐怕都会不知所措,然后单纯的挖空整座大山,或是推出一大块平地(我觉得我还是找到了一点乐趣了)。

游戏的燃烧效果游戏的燃烧效果

  手游版的建造模式单纯继承了游戏中外形可建造性,属于有形无神。比如新闻中所提在游戏中建造一个iphone6,在PC版中玩家依靠众多软件和硬件支持有可能实现。但是手游版受制于设备内存、软件等诸多限制基本无法实现。同样,手游版本数据无法与其他版本进行关联,属于独立的内容。并且由于移动设备软件之间的相互限制,除了官方更新之外,玩家也不能加载插件或者MOD。相比其他平台版本整体内容也严重缩水,比如Xbox 360版最新的皮肤包就为游戏加入了《特技摩托:聚变》和《杀手学堂》系列的皮肤。所以此种模式适合于深度玩家在不方便之余,使用移动设备聊以慰藉。

为了生存,在挖的洞里面躲避僵尸为了生存,在挖的洞里面躲避僵尸

  不挖洞不得活

  “我掉到水里淹死了”选择生存模式后,第一次进游戏的结局就是如此悲惨。玩家一进此模式就会笔直的从空中落入海里,然后你动作慢就死定了。这是游戏为了合理的带入《我的世界》,就像是大多数国产动画开篇的CG动画一样,当然如果直接掉落在地上就摔死了(而游戏也正是如此设定的),所以也只能掉落在海里。

蜘蛛怪和苦力怪(炸弹怪)蜘蛛怪和苦力怪(炸弹怪)

  “我被苦力僵尸炸死了”,这应该才是比较常见的死法。经历过短暂的一个白天之后,夜晚降临,一大批苦力僵尸、蜘蛛悄然而至,新手玩家通常都会死的七零八落。好在一次次的死亡都会自动存档,我们只需要找到上一次的死亡点即可继承前次的物资。然后终于找到了躲避僵尸和蜘蛛的办法,“深挖洞广积粮”没错!就像是备战一样,深深地把自己埋葬,只有这样才能避开被炸死的命运。遗憾的是前期如果没有火把,那就只能依靠你的双眼了在有微弱光芒的黑暗里继续挖洞。游戏的难易度相对平缓,随着游戏存活时间的增长,越来越多的物品、武器被建造出来,出现的怪物也会发生改变。刚开始只有蜘蛛和苦力僵尸,之后出现灰白色弓箭骷髅、粉色的猪人僵尸等等。

拉满弓之后会有震动效果拉满弓之后会有震动效果

  作为一款经典游戏的手游版本,《我的世界手游版》没有汉化翻译、看不出功能的物品、以及缺失的新手引导,都是新玩家的门槛。纯单机的游戏设定,玩家本身交流就少,特别是在中国,大部分的手游玩家并没有形成交流的圈子,导致游戏中产生的乐趣无法对外人诉说,也通样缩减了玩家的游戏动力。而且随着微软收购《我的世界》研发商,其3名主创离职,不禁让人想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