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陌陌弹珠》评测:当“刀塔传奇”变成弹珠游戏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0-29 16:02:15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陌陌弹珠》抓住了“刀塔传奇”式的卡牌培养和弹珠对对碰的战斗形式,前者是已经证明其成功的卡牌培养模式,后者是近期国内比较新鲜火热的卡牌战斗形式,所以游戏目前推出算是抓住了时机取巧借鉴。当然游戏中干净清爽的画面、动态的游戏贴图以及弱点效果的添加也会令玩家感觉到一些新意。

获得卡牌获得卡牌

  初进游戏之下,主界面下的浅色调底图搭配动态化斑效果,更加凸显角色形象和功能按键。遗憾的是每个角色的弹珠形象动作较少,一段时间之后可能也会感觉平淡,此处完全可以结合角色的养成内容中后期进行改变,比如弹出提示语,或是改变弹珠姿态等。

  目前卡牌升级、强化有两大主流表现形式,以《暴走武侠》为代表的固定星级,提升属性。此种表现形式,虽然实用的事比较死板,不容易凸显卡牌变化。以《MT》《刀塔传奇》为代表的吞噬。为了主要卡牌牺牲其他多余道具,卡牌品级改变视觉效果相应改变。两相比较第二种玩家角度来看更具有培养的成就感。

卡牌提升品级卡牌提升品级
BOSS弱点进攻BOSS弱点进攻

  不管是六件装备进行强化,还是花游戏币升级技能,亦或是装备的等级限制《陌陌弹珠》的卡牌培养可以说完全是以“刀塔”为蓝本进行设计。当然好处就不用说了,特别适合于那些有时间而不愿意花金钱的玩家,至于体力不足的问题大饼也只能说一句“慢慢来嘛,每天刷一刷总能出来点东西的”。

  随着卡牌等级的提升,卡牌角色战斗的外在形象也会发生改变。首先是大小变化,卡牌品级越高对应战斗的弹珠会越大,其次升级至蓝色、紫色卡牌后具有天使翅膀效果(具体效果大家可以观看游戏截图,至于顶级卡牌受限制于账号等级无法告知玩家)。这也算是增加了玩家培养卡牌的成就感。针对卡牌的技能设定,如果想不花钱也是需要玩家长时间在线培养,白、绿、蓝等一次提升。

穿戴装备中总有一件高"标准"的穿戴装备中总有一件高"标准"的
高品级卡牌的天使翅膀效果高品级卡牌的天使翅膀效果

  如字面意思,BOSS每回合都会有一个弱点目标,玩家击中目标会产生三倍伤害的效果。单纯的增加弱点攻击并不能算是首创,但是结合场景地图的变化就使得战斗更富有一定策略选择性。比如某些BOSS会释放技能,是碰触某一边的场景会产生损血效果,再比如竞技场地图中会有中立怪释放技能进行阻隔和消耗等。

  集合游戏没有自动战斗完全依靠玩家手动操作,以及合理的从易到难的梯度设定,中后期的策略难度提升更具有可玩性和吸引力。同时符合游戏针对卡牌的技能、不同的打击效果做出的改变(穿刺打击和友情碰撞技能)。

BOSS技能阻碍进攻BOSS技能阻碍进攻
任一白卡可提升至顶级卡牌任一白卡可提升至顶级卡牌

  游戏社交系统仅包含了帮派、聊天两项设定;区服战力、地区、擂台榜的设定也范围偏大,综合来看游戏是将聊天交流与游戏本身相分离。帮会绑定陌陌群,陌陌好友游戏提示设定无一不表明游戏与陌陌的融洽关系,不过针对于单纯的玩家来说,可能略有不便。除了帮派成员之间的体力互赠,在游戏内也没有过多的玩家间交互内容,比如共同的帮派副本、团队建设等内容。个人认为既然游戏是独立于“陌陌”的一款应用,其实完全可以学习“某”信平台游戏的好友关联设定,这样会更具有粘黏度。

对战场景地图的阻碍物对战场景地图的阻碍物

  取巧的使用了“刀塔”的角色养成设定和当前较新颖卡牌对战形式,两相结合之下构建的《陌陌弹珠》无疑给玩家带来了一款富有趣味的游戏。但是游戏中也同样反映出了某些细微瑕疵,而且游戏用户和陌陌用户不完全重合,所以也希望游戏在之后的版本中进行改进。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