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单机三国志》评测:诚意不足胜在机遇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1-05 15:16:08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虽然名为《单机三国志》,但游戏初始却还是一款卡牌网游,因为资金和人力的不足最终打着单机卡牌的旗号赶鸭子上架。令人惊奇的是扔掉十连抽等传统元素后,数据显示该作受到了大批玩家的欢迎。充斥着坑爹抽卡摧残的大环境内,单机三国志似乎成为了卡牌界有诚意有良心的代表之作。

游戏战斗场景游戏战斗场景

  然而无论游戏的IP(烂大街的三国)还是玩法(我叫MT式),单机三国志在最初设计上怎么看都有种准备圈一票钱就闪人的即视感。作为单机游戏推出后,很明显的区别就是舍弃了当前卡牌网游中主流的抽卡,体力购买等概念,改为内容和时间收费。无需等待就可以获得关羽、赵云等武将卡对玩家而言无疑是天上掉馅饼,也难怪许多人试玩过后表示爱不释手。

游戏内购内容游戏内购内容

  然而游戏内购的设置是否真正良心呢?首先玩家推图过关需要付费解锁魏国吴国的副本和部分武将,毕竟蜀国副本免费已照顾到了大多数的蜀控玩家,此点无可厚非。不过副本冷却、武将升级都是需要等待的,更惊人的是武将还会在战斗中阵亡,而且升级、复活随着级别的增高间隔会猛增。由于卡牌唯一无法吃卡升经验,一员主将花三天时间升级意味着推本进度就要硬生生停三天,不消费还真是让强迫症病患手痒。

玛法里奥.张角玛法里奥.张角

  再看看游戏本身的诚意体现。策划们也可谓是煞费苦心,技能搬来三国杀,人物形象去找真三国无双,装备想不起来了就找守卫剑阁。于是我们看到了带着“马术”“挑衅”这些抄过来很违和的技能名字,原本双戟的典韦变成Cos拳皇陈国汉的铁球男。如此的大锅烩,真的是你心中定义的诚意满满吗?

与真三国无双典韦对比图与真三国无双典韦对比图

  在细节上该作更是经不起推敲。无论晕眩、减速还是不死等BUFF,卡牌特效居然都一样,不敢想象研发人员是受了多大的委屈才如此偷工减料;人物属性分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相克,但在对战中你是无法知晓对面的武将属性的,所以此系统的存在意义又成了千古难题;至于游戏的纯半成品画和除了啊啊惨叫就是机关枪般突突突的声效,不知是否是从小霸王游戏机身上得来的灵感。

海尔兄弟版赵云马超?海尔兄弟版赵云马超?
这台词合适吗?这台词合适吗?

  业内对单机三国志的成功大致归结于游戏前景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能够勇于思变,没有体力和抽卡的掣肘能够让玩家在游戏初期享受更多乐趣,当用户忠诚度提升之后消费自然也水到渠成。但该作制作上的粗糙却不得不让人更多把成功归结于其良好的机遇,而不是所谓的“诚意满满”。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