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刀塔来了》评测:刀塔传奇3D版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1-11 18:27:51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槽大饼

  《刀塔传奇》风靡一时无两,不过面对琳琅满目的众多手游看多了也会感觉厌烦,终于3D版本进化版《刀塔来了》闪亮登场。游戏一经面试便举办“DotA明星战神风云赛”,炒作热度之高宣传力度之大确令玩家期待满满。

  全3D的游戏建模,使得场景具有更多的变化。阴暗山洞、幽暗古堡、亭台水榭等场景虽不能算是栩栩如生,但其明暗关系清晰、色泽对比强烈,也算是刻画出了场景应有的氛围。游戏卡牌角色以及技能展现均以原war3形象为蓝本,艳丽的色彩搭配加上Q萌化风格使得大部分玩家更容易接受。当然游戏画面也并非尽善尽美,部分场景中空气墙的突兀存在时常阻碍玩家游戏操作;游戏固定视角以及视距过近的设定,经常会引起角色攻击屏幕外小怪的现象。

技能烟雾效果技能烟雾效果

  研发不同,确属同宗

  由莉莉丝游戏研发的《刀塔传奇》确实引动了卡牌游戏规则的变化,致使很多手游竞相模仿。白色卡牌6件装备升阶、等待或购买技能点、魂石(碎片)提升星数,等设定无一不标明《刀塔来了》同样是以前者的卡牌培养为蓝本。

装备附魔设定装备附魔设定

  战斗规则改变

  《刀塔来了》战斗不再是一队人马的大锅烩,单一角色轮番上阵厮杀的设定,使得每个角色都具有了更多可操控的技能展现(技能开启需要野怪强化,强2、强5、强7分别会开启后续技能)。而且虚拟摇杆操作的加入,也给玩家提供了新鲜的体验空间。

激战BOSS激战BOSS

  相比传统卡牌游戏的战斗方式,《刀塔来了》在所谓的动作方面确实提出了自己的整改思路,不过相比动作游戏,玩家更愿意使用自动战斗看戏。画面的缺点不再重复;技能的获取需要付出相当的代价(时间、金钱),使得大部分玩家从新手期开始很长时间处于单一技能点点点的状态;另一方面,游戏角色的攻击、移动,技能释放等细节方面改动明显不足,手动操作体验与自动战斗没有鲜有改变,甚至还有不如。大饼在操作方面唯一体验到的区别就是远程攻击的放风筝可操作性,但是通关时间评定星级的设定,又使得玩家情愿去自动战斗也不愿意去花费时间无伤通关。所以游戏所宣传的ARPG操作仅仅是略有改变的噱头而已,游戏整体体验与操作并没有太大关联。

  副本、战场

  鉴于上述内容所以游戏的副本、战场设定本身并没有过多的特色可言,可以看作是核心扩展内容。副本的力、智、敏设定使得玩家收集卡牌更具有动力;战场算是在玩家百无聊赖的刷副本大业中增添一丝丝的成就感,当然功勋兑换也是获取物品的一大获途径(土豪玩家估计就笑了……)。

游戏目前三大副本游戏目前三大副本

  在全3D画面的支持下,《刀塔来了》试图以2D卡牌游戏规则,升级为3D动作游戏体验。虽然允许使用遥感体验ARPG战斗,但是细节方面的缺失使得游戏本质依旧没有过多变化,仅仅给玩家增添了一种游戏的可能性。惰性和自动化设定令玩家更愿意在通关一次之后,进入看戏状态,所以游戏本质对于玩家来说依旧和2D画面一样,养养卡牌在关键时刻点击技能足以。针对于WOW同名副本、战场,更多的是带来新鲜感和游戏粘合度。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