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嚣张大冒险》评测:战棋与塔防的结合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1-12 16:47:20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文/百里云翳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看到主城、金矿、宝石矿这些建筑,再加上训练营、炮台、弓塔这样的防御,你会以为《嚣张大冒险》又是一款类COC游戏?虽然不能否认某些元素有借鉴COC的成分,但它本质上却更像是大杂烩:综合了塔防、战棋以及推进式的战斗方式。几乎让人难以一下将其准确归类。

《嚣张大冒险》截图-1《嚣张大冒险》截图-1

  不过在App Store的游戏简介中,官方给出的定位是“塔防推图SLG”。从战斗时的走格子也能看出,《嚣张大冒险》的基调是传统战棋。以棋子方式登场的兵种可以在一定范围之内被拿起调整位置,每个兵种有其固定的攻击范围,每行动一次即增加一回合数。为了提升游戏难度,制作组为每场PVE战斗指定了最大回合数,全部回合结束后若仍未摧毁敌方基地也会宣告失败,在PVP战斗中则是加入了时间限制。与传统战棋不同的是,游戏中的每个兵种无需玩家手动下达指令,在每次行动回合内,如果己方佣兵的攻击范围内存在敌方生物/建筑,则会自动进行攻击,治疗也是如此。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玩家操作的时间。

《嚣张大冒险》截图-2《嚣张大冒险》截图-2

  战斗时,兵种的呈现方式形如《英雄无敌》:使用一个模型作为某兵种的代表,士兵数量的多少只用数字表示,数量越多攻击越高。但加入了血条,受到攻击造成兵员伤亡时血量会随之减少。士兵数量有上限,受兵种等级制约;兵种根据训练营地等级的提升逐次解锁,不用满足“需先拥有某个建筑”这样的要求,这两项与COC相仿。

《嚣张大冒险》截图-3《嚣张大冒险》截图-3

  对于“推图”的描述,或许我们可以这样来理解:虽然佣兵可以在限定的范围内被自由放置,但是当按下屏幕下方的左平移、右平移或前进按钮时,无论佣兵身处何方,都会保持整体行动统一行进。于视觉上来看,就是我方佣兵一步一步向敌方主营推进,并将路上的一切防御塔、资源建筑全部摧毁。

《嚣张大冒险》截图-4《嚣张大冒险》截图-4

  “塔防”的概念也由此而来。游戏采用了纵向布局的设置,尽管也有各类用途不同的建筑,而且可以自由拖动摆放位置,但是和COC的地图比起来就仿佛是一条窄巷。因为加入了联机模式,我们既可以掠夺其他玩家的资源,也存在着被掠夺的可能,所以在自家营地中布置城墙拒马、电塔陷阱时,就等同进行着一场预测敌人进攻路线的塔防:要在皇宫与资源仓库之前设下重重防护,将所有可能的路线全部封锁。

《嚣张大冒险》截图-5《嚣张大冒险》截图-5

  游戏中的每一个建筑都会占据若干个方格,在摆放时需要依照方格面积为准。因为建筑物外形各异,总会有诸如“这两座训练营中间还能塞进一座炮塔吧”这样的错觉,但真的只是错觉而已。受UI布局所限,游戏的主界面如果不隐藏按钮的话会略显杂乱,不及时拖动屏幕的话会有建筑物的功能菜单被系统按钮遮挡的可能。

《嚣张大冒险》截图-6《嚣张大冒险》截图-6

  虽然游戏鼓励玩家进行PVP——这从掠夺可获得大量资源就可以判断,但在PVE方面也并未放松。不仅升级高阶守卫的材料需要通过副本收集,还有几率获得不同品质的守卫,为己方的防御力量添砖加瓦。大胆推测,制作组或许是在通过这样的设定,避免玩家感觉单一的PVP/PVE过于单调。

《嚣张大冒险》截图-7《嚣张大冒险》截图-7

  游戏并不重度,可以像COC那样不定时上去收取一下资源、抢夺几名玩家,轻量级的休闲玩法很适合碎片时间。如果要再找出什么缺点的话,大概就是部分设定太像COC,不过这样似乎也更方便玩家的转型。假如COC已经到了十本寂寞的程度,那么来一场走格子的推图战斗吧。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