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评测:看遍战争百态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1-14 10:19:02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四分五裂世界中的命运交织,是动作解谜游戏《勇敢的心:世界大战》为我们呈现的精彩内容。原本以为凭借着火眼金睛和头脑风暴就能轻松应对,但一路玩下来却发现自己还是过于年轻。《勇敢的心:世界大战》想要传达的并不仅仅是游戏本意而已,更多的还是深藏其后的颇有“教育”意味的启迪。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游戏截图

  如果说《勇敢的心:世界大战》有哪些值得我去回味的地方,画面设计算是一个。手绘2D风格的游戏作品已然不在少数,但能够像《勇敢的心:世界大战》一样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并不多。虽是寥寥数笔,没有太多浓墨重彩,却将战争的残酷无情、利益者的丑陋嘴脸以及主人公的人生百态一一刻画,处处透着无奈和黑色幽默,让人难以忘怀。当然,无可挑剔的背景音乐在其中也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游戏截图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游戏截图

  交互式漫画《勇敢的心:战犬》的引入同样是本作的特别之处,你可以把它看成是番外篇,也可以将其视为新作。《勇敢的心:战犬》的故事背景设定在一战前夕,讲述了一只名叫 Walt 的小狗和妹妹 Cassie 的感人英雄故事。这对身处战争中的兄妹身兼重任,穿梭于大大小小的战壕之间并且跨越西部战线,送达重要信息以及解救那些遇难的士兵。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游戏截图

  一款没有精神支撑的作品注定是无力的,相反,拥有强大精神支撑的作品往往让人难以拒绝。很显然,《勇敢的心:世界大战》属于后者。透过游戏,我们可以从小人物的视角对战争进行重新审视,看看当友情、爱情、亲情这些情感随着战争的爆发而逐渐破碎的时候,人们是如何没有放弃对它的追求。即便是小人物,也有机会展现自身的光辉。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游戏截图
《勇敢的心:世界大战》游戏截图

  四个男人一台戏,虽然放在这里显得并不够恰当,但大抵也是如此了。柏拉图曾说:“从来没有一个好战争或者坏和平”,《勇敢的心:世界大战》也传达着类似的意思,或许只有看遍了战争百态,才更能够懂得珍惜生活的美好。

文/Sora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