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水手之梦》评测:回忆之旅扬帆起航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1-28 10:49:05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和《请出示文件(Paper Please)》一样,《水手之梦》也是一款少有的令我印象深刻的文字冒险作品,尽管前者偏向像素风,后者倾于唯美范,但同样富有内涵。《水手之梦》是一款相当精致的作品,游戏通过文字的串联,在精致作画与悠扬音乐的映衬下,描绘了水手对大海的回忆与神往。

《水手之梦》游戏截图

  高水准的作画造就了《水手之梦》独特的风格,开篇屹立在大海中的灯塔虽然写满了孤独,却又让人意外的感到平静。《水手之梦》的每一个场景都得到了精心的制作,在我看来,“每一帧画面都能够单独用做背景”的作品似乎又可以增加一部。背景音乐的选用与画面也是相得益彰,随着场景而不断变换,时而跳跃、时而悠扬,漂流瓶开启后的那段吟唱更是让人心迷神往,回忆正在远航。

  文字冒险游戏不需要过多的操作,因为剧情、画面和音乐才是真正的重点。对于《水手之梦》来说,滑动和拖拉便是操作的全部了。从游戏伊始到沉船结束,玩家需要通过不断的拖拉滑动,来进行一次又一次的选择,进而推动故事剧情的发展。《水手之梦》的实际操作体验要比在这里说的好上很多倍,你甚至能够很明显的感受到由暗到明、由外及里的那种感觉,场景的过渡竟是如此顺畅。

《水手之梦》游戏截图

  文字冒险游戏往往令人难以琢磨,它不像一般的冒险游戏,有很多具象的道具、场景或人物,更多的时候需要玩家通过零散的文字和片段,拼凑出一幅完整的图画。特别是对于自由开放式的冒险游戏而言,收集的情报不同,最终得到的答案也会有所差异。灯塔、沉船、音乐、留言,当你参透了《水手之梦》的整个画面,也就领悟了它所想要传达的思想。这是文字冒险游戏的魅力,是玩家一直以来最爱的地方。

《水手之梦》游戏截图

  借用开发商Simogo曾经对《水手之梦》的评价,“我们想要创造的是一个更有爱的故事,我们想要传达更温暖的东西”。也许将《水手之梦》归为文字冒险游戏有些牵强,毕竟在游戏里看不到过多的冒险或解谜元素,它的确更像是一本生动的故事书,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关于水手、大海和梦的故事。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