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科幻电子风《Cytus》评测:音游精品制作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2-05 14:50:09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作为一款国产音乐节奏游戏,《Cytus》曾登上 65 个国家音乐游戏类应用第一名、杀入 App Store 热门游戏三甲的表现堪称惊艳。(值得一提的是开发商Rayark推出的另一款音乐类游戏《Deemo》表现也是非常抢眼。)游戏内大量的后现代科幻电子风音乐均是高质量作品,难能可贵的是这些曲目全部来自原创,因单纯喜爱某一首歌而成为游戏簇拥者的玩家也是大有人在。

《Cytus》《Cytus》

  Cytus的名字来源于科塞特斯河“Cocytus”,取其“介于生死之间”的寓意,为了读起来简明易记只留下了后面的两个音节。希腊神话中,冥河名为阿刻戎(Acheron)。而科塞特斯河是阿刻戎河的一条分支,又称作恸哭之河,由地狱中服苦役的罪犯眼泪所形成,所以水面上经常回荡着听来极为恐怖的哀鸣,因而得名。《女神的圣斗士》中,冥界埋葬战死圣斗士的冰地狱就位于科赛特斯河。

《Cytus》《Cytus》

  同音乐相似,游戏的界面也设计为超现实电子风格:UI的设计极度简洁,几乎没有一个累赘的按钮。游戏采用环形而非辐射状结构UI为主,并设计了大量流线型的元素。在用色方面采用了大量对比明显的色调,整体偏向冷暗,画面上电子科幻风冲击力十足。

《Cytus》《Cytus》

  未来机器人世界与“记忆”有关的背景故事,让游戏体现出来的既梦幻又重金属的感官相互关联:人类因病毒肆虐而濒临灭绝,某组织创造了一种智能机器人,扬言可以让人们永生,然而这一切都是一个骗局:他们只是将机器变成了人类精神的载体,而人类的自我将随着时间流逝而消亡。比起其他音游相对简单的曲目选单,Cytus为每一首歌曲制作了专属的精美背景画,通过左右滑动屏幕可以选择不同的章节和歌曲,选曲界面的动态效果也是诚意十足。

《Cytus》《Cytus》

  操作上游戏相当容易上手。屏幕内一条黑色扫描线会持续上下移动,当线条与泡沫音符处在同一位置时点击音符即可。除普通音符外,还有需要拖动路径的锁链音符和长按不动的延时音符。每首歌都有简单困难双重模式,无论休闲玩家还是追求更高手速的玩家都可以各取所需。当然Cytus的打击感较弱,节奏点与点击时机也不是特别协调,基本上对玩家的协调能力要求高于乐感和节奏感。

《Cytus》《Cytus》

  游戏内的歌曲无一庸作,像《Light Up My Love》、《Sanctity》、《彩华-Saika-》、《The Riddle Story》等均各有其特色。已被封为神作的序幕曲《LOOM》表达了所有机器人的痛苦:不存在与存在间的矛盾以及对未来的迷茫。而开发商也凭借其庞大的高品质曲库将游戏元素从线上向线下发展,Rayark Live音乐会演奏超过四小时、八十首曲子,吸引了一千名粉丝购票入场。同时,像游戏原声CD的售卖等,都让玩家可以关注到游戏之外的更多内容。改版后游戏也将新增 Kamcord 录像功能,让玩家可以在游戏中轻松录下影片,并上传至 YouTube 等平台与全球玩家分享。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