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少年三国志》评测:传统模式中规中矩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2-09 11:29:14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文/百里云翳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名曰《少年三国志》,不过是指代玩家扮演的主角而已。单从玩法上来看,游戏本身缺乏出彩的设定,整体而言较为平庸,是一款中规中矩的卡牌手游。

《少年三国志》截图-1《少年三国志》截图-1

  游戏又以穿越桥段作为开篇,玩家所扮演的黑衣少年/少女从天而降,从西凉军的围攻中救出刘关张三兄弟——游戏在这里对我们熟悉的三国情节做出了一点点小小的改动,随后才是剿灭黄巾、东进洛阳、诸侯围董。卡牌角色采用了常见的2.5头身造型,宣传中所说的“立体卡牌”简单来说就是,为上阵角色加入了一个“底托”,具体不妨参见一下手游版《仙剑奇侠传》

《少年三国志》截图-2《少年三国志》截图-2
《少年三国志》截图-3《少年三国志》截图-3

  战斗中采用传统的三三前后排站位,从双方角色的出手顺序判断,存在着潜在的“速度”属性影响,但这一数值角色面板中不可见,不好妄加推测是否和角色在原著中表现出的性格特征有关。技能特效的风格有些类似《放开那三国》,使用大面积的声光渲染表现打击感。值得一提的是缘分武将之间的“合体技”设定,可以在对敌人造成大量伤害的同时为己方武将附加BUFF,让“缘分”不单单只是为了提升角色属性而存在。

《少年三国志》截图-4《少年三国志》截图-4
《少年三国志》截图-5《少年三国志》截图-5

  武将培养与装备系统全面借鉴了《放开那三国》,对于玩家来说获取高品质装备的方式,除了开箱子外还有活动副本“三国英雄”。强化装备的操作过程略显繁琐:点击英雄身上的某件装备后还需要再点击一次“强化”按钮;在当前装备强化完毕后,无法直接切换到其他装备,必须先返回到阵容角色界面;虽然提供了“强化5次”选项,却没有更方便的“一键满级”。6位英雄总共24件装备,即便每次都在主角升级后马上强化,按照“点击4下强化完1件装备”计算,也要有近百下的点击。

《少年三国志》截图-6《少年三国志》截图-6
《少年三国志》截图-7《少年三国志》截图-7

  总体来说,游戏延续了积攒橙色缘分武将、橙色装备套装的固定套路。在相同类型卡牌游戏数量繁多的市场中,即便个别设定看上去拥有着一定特色,但模式化的内容却难以成为让玩家长期留存的因素。

前插入后插入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