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丈夫只顾刷微信 妻子怒摔3000元手机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1-27 11:34:59   来源:97973手游网

  前晚8点,洪山区大华南湖公园世家小区陈女士,一怒之下将丈夫的新手机摔得七零八落,原因是丈夫每天下班后刷完微博再聊微信,连3岁女儿喊“爸爸”都不理会。

  陈女士的丈夫姓何,今年33岁,在一家公司担任高管,平日工作非常忙。他是个微博控,也喜欢玩微信朋友圈。

  前晚,恰逢周末,何先生加了一天的班,晚上6点30分才回家。他吃完晚饭,跟女儿打了个招呼“在玩什么”后,便坐在客厅沙发上玩起了手机,妻子陈女士则在厨房收拾碗筷,3岁的女儿独自玩玩具。

  就在何先生“聚精会神”聊天的时候,女儿一连喊了两声“爸爸”,要他帮忙拿玩具,他却没有听见。这一幕,恰好被陈女士看在眼里。

  陈女士气不打一处来,冲过去抢过丈夫的手机重重摔在地板上。这部3000多元的新手机,顿时粉身碎骨。随后,陈女士和丈夫吵了一架。

  陈女士说,她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丈夫回到家埋头刷微博、朋友圈,已不是一天两天,经常一天和孩子说不到10句话。她和丈夫都是上班族,平时大家忙工作,交流的时间也很少。好不容易下了班,本应多陪陪孩子,可他却因为玩手机,让这个家变得冷漠起来。

  武汉大学城市安全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尚重生认为,玩手机成习惯、上瘾致使亲情冷漠,在现实生活中较为普遍。“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这是信息化时代带来的“手机综合症”。

  他提醒市民,手机只是人类的服务工具,而人不能成为手机的奴隶。最有温度的交流,就是面对面、心灵上的沟通,我们需要提高自制力,减少手机使用时间,将时间和感情还给家庭。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