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什么样的手机游戏会出现在Apple Watch上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3-24 09:35:10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苹果在3月10日正式公布了AppleWatch的发售日期和售价,一直在传闻中的苹果手表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无论你喜欢或者不喜欢,又是否真的额外需要一款智能手表设备,都无法不认可苹果这位行业巨头颠覆一个产业的能力。除此之外,开发者对于AppleWatch也是热情高涨,前些天的“支付婊” 事件就能充分说明这一点。这也不禁让我们思考:什么样的游戏会出现在AppleWatch上呢?对于一块屏幕超小,续航又低的设备,我们能用来玩什么。

什么样的手机游戏会出现在AppleWatch上游戏?我们今天就总结了一些可能性,看看AppleWatch适合玩哪些游戏。

  一、益智类小游戏

  受到智能手表续航能力和小屏幕的限制,AppleWatch注定要与大型游戏无缘。而通常益智类的小游戏对此要求并不高,类似消除类的益智游戏,在交互逻辑上也非常简单,不需要复杂的操作,一块小屏幕就足以玩得起来。而前段时间非常火的益智游戏《2048》,也非常适合在智能手表上玩,简单的滑动操作, 同时也不需要很高的触摸精度,作为用户当然也会更乐意在手表上玩这样的游戏。

  二、虐心小游戏

  智能手表Pebble上一款很火的游戏PixelMiner的开发者WillLuton说人们使用智能手表的特点就是高频率,低持续时间,要求互动简单,只用点几下就好。这不禁让笔者联想到一款著名的虐心小游戏FlappyBird,这类虐心小游戏通常是快狠准,玩了几局就关了。不会让用户占用太多时 间。而在今年一月就有一位16岁的天才程序员CorbinDavenport将《FlappyBird》移植到了MOTO360,这也充分证明了像FlappyBird这样的游戏在智能手表上的价值。

什么样的手机游戏会出现在AppleWatch上三、电子宠物类游戏

  暴露年龄的时候到了,如果你的年龄与笔者差不多,那一定知道在我们的少年时期非常流行一款电子宠物蛋,虽然那时候的画面都是由一块块黑色的像素组成,略显粗糙,但依然非常风靡,同时各大电视台在动画片播出时段都会频繁播放电子宠物机的广告,让很多孩子都想跃跃欲试。《电子宠物Hatchi》游戏的开发商PortablePixels表示,将针对AppleWatch进行适性优化并随AppleWatch的同时发布,凡是购买过本作的玩家届时均可免费在AppleWatch上玩到这款游戏。笔者认为类似电子宠物这样的游戏是最能抓住AppleWatch用户痛点的,一方面这样的游戏完全不需要利用很长时间,操作与交互逻辑都不复杂,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即能完成所有操作;另一方面养成类游戏又需要玩家长期的投入,也许一个游戏能长期驻扎在你的手表中而不被卸载,成为你使用手表的习惯之一。

什么样的手机游戏会出现在AppleWatch上四、社交类游戏

  与手机相比,智能手表更贴近用户,所以在很多方面,智能手表的社交属性可能要比手机更高,不然为什么要让手表来提醒你有未读短信呢?这就让社交类的游戏 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由于手表主要提供信息推送和快速回复功能,手表可以提供相关游戏社交信息提醒,像一个小型游戏中心,提醒你的城堡被谁攻占了,你的部落 谁刷新了榜首等等。我们不会因为错过了及时的通知而在游戏中失败。当然除了以手表本身作为游戏载体之外,AppleWatch可能也会推送在你其他iOS设备中的游戏通知。也因此社交类的游戏在AppleWatch上的优势就能更大程度的发挥。

什么样的手机游戏会出现在AppleWatch上五、作为一个体感设备

  运动监测是AppleWatch的主要功能之一,作为一个天生的传感器,用来当做游戏体感设备那是再合适不过。但这一次AppleWatch可不是主角,而是其他的苹果设备,比如利用AppleWatch来打iPad中的网球游戏等,就像任天堂的Wii一样,这样一来AppleWatch的存在就大大加强了游戏的体验。

  总结

  虽然智能手表更多的作用是生活助理和运动健康,当然也不能忘了看时间这个最重要的属性,但是玩游戏也是有一定的价值。其实归根结底,以智能手表为载体的游戏最大的特点一定是利用碎片化时间的简单小游戏,操作逻辑也不会复杂。可能也有朋友觉得这样的游戏我手机也能玩,为什么我还额外需要一个手表呢?存在即合理,毕竟你不是任何时候都方便把手机掏出来 的嘛。比如在拥挤的地铁里,还要时刻担心拿着的手机被挤掉,手表就不会有这样的尴尬。也许当苹果这个巨头涉足这一个全新的产业时,又能开辟新的市场需求 呢?

  每日推送最新热辣的手游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97973官方微信(微信号:m97973)。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