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熊孩子玩手游 用母亲手机怒刷7000元游戏币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6-24 18:02:16   来源:97973手游网

  如今互联网支付方式越来越便捷,很多支付行为都是在手机上完成。我们也知道现在的熊孩子玩手机的能力非常强,所以当这两个事物发生碰撞的时候,也许悲剧的就发生了...比如下面这个熊孩子,竟然通过手机快捷支付刷了7000元的游戏币,这让妈妈情何以堪呢?

  【案例】

  孩子网上支付玩游戏 家长莫名损失7000元

  银行卡一直放在家里,除了自己,没人知道密码,又怎么会凭空消费了7000多元呢?重庆市民曹女士困惑不已。于是,她到银行打印流水清单,一看,让她傻眼了,自己的工资卡从5月17日到6月6日,一共有30多次消费记录,消费金额最少6元,最大的为998元,而这些消费多数都是来源于某科技发展公司。原来,曹女士的儿子玩某款枪战类手游时,多次在游戏里购买装备。

  调查得知,孩子曾偷偷拿来了妈妈的银行卡以及身份证,根据游戏里面的提示,输入银行卡卡号,并填写了开户者身份证号码以及手机号码。填写完后,妈妈的手机就收了验证码,他把验证码一填,就可以开通“快捷支付”,以后在游戏里购买物品,输入验证码,不需要银行卡密码,就可以消费了。而关于银行卡消费的提醒短信,也被孩子悄悄删除了。

  “现在的小孩对电子产品的兴趣很大,有的不会说话就会玩iPad了。”厦门市民游先生也表示,自己也曾把手机交给5岁的儿子玩,也被“坑爹”。有一次儿子拿着他的手机乱点,一不小心就上了游戏网站,之后查询发现,已被扣了40多元话费。

  记者体验了一款休闲手游,这款游戏是通过扣除话费完成交易的,每次10元到30元不等。没有将游戏与手机号码绑定,也没有任何支付密码,孩子就能随意点击支付,购买游戏中的“金币”。此外,还有一些手机网页游戏(微博)可以通过收取流量费完成收益,对于不懂事的孩子来说,无意的点击都可能会给家长带来经济损失。

  【调查】

  逾八成家长让孩子玩手机 有的允许快捷支付

  昨日,记者对孩子玩游戏问题展开了一场“微调查”,调查对象为7岁至16岁孩子的父母,调查人数为20人。

  调查结果:有17位家长表示,孩子会拿大人的手机玩,其中有4位家长表示会严格控制玩的内容与时间,5位家长表示孩子玩手机游戏的频率较高;另外3位家长则表示不会给孩子玩自己的手机,其中两位家长称,孩子有自己的手机。

  有7位家长表示,看到验证码会想到可能是诈骗短信,不予以理睬;2位家长会立刻检查自己的账号是否被盗;6位家长表示不去理会;5位家长反映未收到此类信息。

  有16位家长表示,从未让小孩用手机进行“快捷支付”。但有4位家长反映,曾有过此类的经历。其中,黄女士和张女士表示,小孩在获得允许及家长的监督下,使用过“快捷支付”进行游戏充值。而陈女士的小孩独立使用“快捷支付”买过电影票,不过事后有告诉家长。

  而陈先生则表示,自己上一年级的儿子曾三次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分别使用父母亲的手机进行手机游戏充值,最多一次金额为130元。陈先生在看到验证码短信时,以为是诈骗信息,便没有多想。等到查询账户信息时,才发现账户出现了“来历不明”的交易。

  【分析】

  “快捷支付”无需通过银行 绑定卡后即可消费

  不少市民还对所谓的“快捷支付”不太了解。记者发现,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和美团、滴滴打车等生活应用APP,在绑定银行卡时,只需要输入证件号、银行卡号、在银行所留的手机号以及短信校验码等信息,即可完成绑定;在消费支付时,如果各平台设置了支付密码,输入各自平台的支付密码即可,也无需输入银行卡支付密码。

  本市某国有商业银行电子银行部的负责人介绍,“快捷支付”无需通过银行。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客户,三者的关系相当于一种两两签约的三方协议关系。即银行和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之间有合同关系,客户在安装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时,即表示同意与其之间的相关条款约定,而客户和银行又是一种储蓄合同关系。所以当客户发起请求,第三方支付平台要求从银行划拨客户的资金时,银行即视为客户已经同意了这笔支出,或同意办理相关业务。

  【提醒】

  尽量别用主要账户开通快捷支付

  本市某国有商业银行电子银行部的负责人提醒市民,主要银行账户尽量不要开通网银以及第三方支付平台;开通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账户,则不要储存过多现金。

  对于经常用手机购物的用户来说,还可以养成设置开机密码的习惯。因为要破解密码需要时间,可以为一旦发生手机丢失等情况办理挂失减少风险发生的时间。

  如果你更换了手机号码应及时与银行联系,用新号码绑定银行卡。否则手机验证码仍会发到原号码上,这会对账户安全及使用造成影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银行营业厅柜台办理,或借助网上银行来修改手机号码。

  【游戏公司】

  手游用快捷支付 满足玩家快速消费需求

  快捷支付无需通过银行,但是钱最终被游戏公司所得,这样是否合理呢?昨天,记者采访了厦门某游戏软件开发公司。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如今大部分手机游戏都是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快捷支付”方式,因为这样的快捷支付,能够满足玩家在游戏时快速消费需求,避免繁琐程序。

  而对于小孩使用银行卡来进行绑定是否合理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属于消费者的个人行为,目前没有办法进行使用者的身份验证。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办理“快捷支付”需要提供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卡号、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建议未成年在这方面仍需要在家长的监督下操作。

  【律师说法】

  家长给孩子手机的行为 默认为授权

  福建某律师事务所郭律师认为,“快捷支付”已被当做一种便民措施,通过设置支付协议,进行身份验证,完成银行卡绑定,再经手机验证等过程,可被视为对使用者的一种保护措施。作为银行及第三方平台是无法对使用者进行监管的。因此,当父母将自己的手机给孩子的行为,就应当意识到这个行为将产生的后果,也就是默认孩子已获得授权,可独立进行手机操作。

  因此,他提醒,家长有责任监管未成年孩子的行为,同时要为授权孩子所做的行为负责。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