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三位一体”是趋势 二次元手游成CCG焦点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7-15 17:05:41   来源:GameLook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以下简称CCG EXPO)自2005年到现在,已经举办了10个年头。从十年前以动漫为主体的大漫展,到如今已经形成了专业化、国际化、高层次、大规模的综合型展会,由于手机游戏产业的井喷式发展,CCG EXPO也同时成为除CHINA JOY以外,各大游戏厂商极为重视的博览会之一。

  二次元手游成CCG新焦点 众多厂商纷纷转型

  今年的CCG EXPO已正式闭幕。与往年相比,很多专注于国产原创动漫的厂商,今年开始发力于手机游戏,尽管COSER表演依旧精彩,动漫氛围依然浓厚,但从林立的手机新游试玩区不难看出,手机游戏在CCG EXPO中的比例越来越高了。

  而在本届CCG EXPO上,就连始终专注于原创漫画、实体TCG卡牌的厂商“白骑士”,今年也携漫画同名手游产品《时空物语》进驻CCG EXPO,简单试玩后发现其原画、人设以及剧情完全依托于自有原创动漫。据了解,采取同样形式发力手机游戏的厂商在整个展会上不是少数。当然也有不少传统游戏厂商,在发行游戏后,推出相关动漫衍生品。

  二次元或将成为动漫厂商首选 “三位一体”是趋势

  手游井喷式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市场需求,依托于原创自有品牌动漫,二次元手游也将成为动漫厂商发力的首选。首先,我们要了解清楚一个概念,二次元手游究竟是什么?从广义上讲,以动漫为题材的手游都可以称作是二次元手游。其次,根据B站游戏事业部总经理高楠楠在GameLook“创业营”活动上分享的数据,保守估计,中国的核心二次元大概有3000万人,泛二次元用户大概有8000万人。

  在这个前提下,大批打着“二次元”名号的手机游戏孕育而生,同时,还有一部分在日本运营成熟的手游作品,也被搬至了国内市场。

  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众多国内厂商已经逐渐形成了原创动漫、游戏、周边“三位一体”的运营模式,而纵观以往成功的手游案例,如《秦时明月》、《百万亚瑟王》等,我们也不难看出,多多少少都具备了“三位一体”的运营模式。

  对于二次元手游来说,营销与推广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产品本身的素质。以《崩坏学园2》为例,游戏整整调了2年,米哈游CEO蔡浩宇此前也分享过该作成功的理由:通过学习成熟产品的系统,将核心玩法做到极致;有了核心玩法,在考虑美术;最后还要注重游戏前期的用户积累和品牌积累。

  随着二次元手游行情的看涨,越来越多公司都在瞄准这一领域。而相对普通的游戏玩家,二次元用户的爱好及口味可以说是十分“刁钻”的,就如同树立在面前的不可视的“次元墙”。面对这堵墙,并非力气大就能推倒,你得带着“中二”的思想,“宅基腐”的心态,以“绅士”的姿态来迎合这群二次元用户,一旦方向抓准了,便很有可能直击到用户内心,届时的成果或许是非常可观的。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