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 正文

感人至深 暴雪设计炉石新卡为纪念癌症玩家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8-20 09:05:44   来源:97973手游网

  《炉石传说》最新扩展“冠军的试炼”的132张卡牌均已公布,而在昨天,所有卡牌的描述也都被公开了出来。有细心的网友通过这些文字发现,其中一张新卡其实具有特殊的意义。 

《魔兽世界》中的术士坐骑恐惧战马《魔兽世界》中的术士坐骑恐惧战马

  这张新卡是术士随从“恐惧战马”(“亡语:召唤一匹恐惧战马”),它的描述是这样写的:Crescendo召唤出这匹战马,跨上它冲向冠军试炼的胜利。一支骑士大军随他前进,他们在身后鼓舞着这位传奇般的斗士。(Crescendo himself summoned this steed, riding it to victory in the Grand Tournament. Wherever he rides, an army of riders ride behind him, supporting the legendary champion.)

  其中提到了一位Crescendo,但这并不是什么《魔兽世界》中的知名角色。实际上,Crescendo是一位Reddit网友的ID(Crescendo1909)。这位网友在几年前罹患癌症。大约4个月前,Crescendo在Reddit的炉石板块发帖,称自己因为病情即将离开这款从内测时期便一直陪伴着他的游戏。在帖子中他和论坛的各位网友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并对他们致以感谢,同时也感谢这款游戏带给他的快乐。

“恐惧战马”“恐惧战马”

  这一帖子在Reddit论坛中得到了上千条回复,许多网友为Crescendo的故事所打动,在回复中鼓励Crescendo努力与病魔抗争。有网友在还为Crescendo设计了卡牌(卡牌描述为“火炉旁边永远有你的位置”)。在这些人中,包括暴雪社区经理Daxxarri。或许是受到这些为Crescendo设计卡牌的玩家的启发,暴雪将他加入到了游戏中。

  “恐惧战马”是“冠军的试炼”中最不被看好的卡牌之一。原因在于它高达4费的成本,以及1攻1血的羸弱身板。但它的异能极为特别。每当它死亡之后,便会重新召唤一个自己的替身,这也就意味着这一随从除非遇到沉默等特殊情况否则将永远不死。显然,它包含着暴雪开发团队对于Crescendo的祝愿,希望他能够像这匹不死的马一样,和病魔抗争到底。随着新卡牌的亮相,这位网友重新在论坛中现身。他表示自己目前病情稳定,已经能够慢慢重拾游戏。

  “永不下线的女猎手Dak Krause”也是《魔兽世界》中一位著名的现实人物,为了纪念28岁因白血病去世的同名玩家。

  这并非是暴雪第一次将现实中的人加入到虚拟世界中了。为了纪念年仅19岁便与世长辞的原画师Michel Koiter,暴雪在《魔兽世界》中贫瘠之地的十字路口设立了名为Koiter灵魂医者,让它守护战士之魂神殿。在冰冠冰川任务线“勇气的传说”中的NPC Crusader Bridenbrad的原型则是来自于暴雪员工Rob Bridenbecker的弟弟。当然,还有我们熟知的火车王Leroy Jenkins。而将一名炉石玩家加入到游戏中,这还是第一次。

  暴雪的这一举动令人感动。但也有一些玩家对此提出批评的意见。比如有人认为暴雪在利用这件事炒作,此外为了鼓励玩家而打造的卡牌实际性价比极低不值得玩家们为其买单。对这种看法我们无法苟同。

  如果说暴雪炉石团队提出的“玩家故事”是游戏本身对于玩家现实生活的单方面影响的话,那么在游戏中加入这类具有情怀与纪念价值的卡牌,则是玩家现实生活对于游戏的反哺,我们或许可以将其视作暴雪在《炉石传说》身上寄予了重现《魔兽世界》式的影响的希望。至于卡牌本身的性价比问题实则见仁见智,这张卡牌究竟是废牌还是异军突起仍需在游戏过程中逐渐被发掘。宣传用意不可否认(事实上暴雪也并没有任何围绕这张牌演悲情戏的举动),但更为重要的是在游戏本身所寄托的某种感情,对于一款移动端的游戏来说,这难能可贵。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大小:699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9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大小:25.2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9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