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巨人战略中心转向手游 借壳上市稳步推进中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11-02 16:38:21   来源:97973手游网

  11月2日,巨人网络宣布公司在私有化之后战略重心将全面转向手游业务。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已退休的巨人网络创始人史玉柱帮助公司做了架构调整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整主要集中在手游研发布局上,将分成三步实施。

  第一步是完成内部核心研发团队的重组工作,把此前的“中心部门制”重组为“工作室制”,该项工作已经完成。

  第二步是组建创新开发团队,目前已内部试运行。

  第三步是搭建公司级手游协同开发平台,该平台将整合资源,把打造游戏所涉及的程序、策划、美术资源、开发支持等环节实现平台化支持。巨人表示该平台的搭建工作已启动,预计在2016年完成。

  10月30日晚间,世纪游轮(股票代码:002558.SZ)在深交所公布与巨人网络的重组预案,拟作价约131亿元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史玉柱将成为世纪游轮实际控制人。

巨人代理的国服虚荣巨人代理的国服虚荣

  在预案披露的股东结构中,除以史玉柱为实际控制人的兰麟投资外,还出现了云锋基金、弘毅创领、鼎晖孚远等财团。重组完成后,云锋占股9%,弘毅占股6.92%,吴尚志的鼎晖合计占股13.84%,三者均成为此次巨人借壳上市的参投者和主要股东。

  公开信息显示,云锋基金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等人发起创立的私募基金;弘毅创领是由弘毅投资注册成立,而弘毅投资则是联想控股旗下的投资基金,柳传志是联想控股的董事长。

  巨人网络透露,马云、柳传志、吴尚志等人,将在巨人网络打造“A股网游航母”的计划中有所动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