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手游侵权第一案 某手游公司高管因涉嫌侵权被刑拘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11-16 11:28:51   来源:97973手游网

  手游盗用IP的现象在中小手游厂商中似乎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即使被告之后处理结果大部分也是停止游戏发布,赔款并公开道歉,并没有特别严厉的处罚。但随着国务院对版权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大,并宣布用3年左右时间有效遏制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之后,换皮手游的好日子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

  11月11日,银川市公安局官网公布称,近日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支队成功侦破全国首例网络游戏侵犯著作权案件,在广州抓获2名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据了解,这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是广州创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黄某和游戏项目经理李某。

被侵权的热血传奇被侵权的热血传奇

  而在此前,德力股份公告称,广州创思总经理和《烈焰手游》制作人被银川市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以协助烈焰手游侵权案调查。

  而《烈焰手游》侵权的项目则是盛大旗下不知道被侵权了多少次的《热血传奇》,在事件发生之后,盛大游戏方面向记者表示,这次报案主要针对的就是手游侵权,而针对13款仿传奇游戏的民事诉讼目前还没有起诉。

和传奇一模一样的烈焰手游和传奇一模一样的烈焰手游

  对于版权频繁受到侵害的游戏大厂来说,本次案件无疑是为他们打了一剂强心针,而对于某些热衷于换皮的中小游戏开发者来说则意味着换皮再也不是一件可以迅速从手游圈捞钱的途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