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日本社交游戏现状:1%用户撑起一半收入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5-14 15:10:46   来源:gamelook

  对于全球的移动游戏市场来讲,日本市场可以说是一个特例。当各国的手游市场都已经走进原生游戏时代的时候,手机页游依旧占据着较高的占比,甚至对于DeNA这样的手游大厂来说,手机页游的收入反而还高于原生游戏,这在其他市场可以说是相当罕见的。此前日本社交游戏设计师,也是《你为什么迷上智龙》的作者铃屋二代目也就日本社交游戏市场进行分析。

  首先是对于移动游戏来讲,其核心的付费用户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FC大叔”。这一代人的特点是,游戏伴随着其成长,对于游戏有着亲切感,30~40岁左右,有着富裕的资金。同样是这一代人,单身的玩家和已婚的玩家其实在可支配收入方面差距是很大的。

  另一方面,要说起各个年龄层用户的数量,毫无疑问,10~20岁的年轻人已经完全成为了市场的主力,对于他们来说有着相当宽裕的时间,但是相对并没有足够宽裕的收入,这一点上和金钱充裕的FC大叔是相对的,对于日本手游市场来讲,这部分用户其实只贡献了20%左右的收入。

  就这些付费用户的职业情况来看,像医生、律师这种一方面拥有着较高的收入,另一方面碎片时间比较多的用户更愿意付费。除此之外,像出租车司机、夜总会女郎这些上班中会有比较长等待时间的职业,也比较愿意付费。

  具体看付费的金额,对于手机页游来说每个月氪金超过10万日元的大R约占只占到总人数的1%,但是这些用户却为这个手机页游市场撑起了半壁江山。同样是扭蛋机,这些用户更喜欢为“女性属性”的角色进行氪金,其中特别是一些偶像题材的游戏,甚至为一款游戏扔进一辆轿车的走不在少数。

  从各个时期来讲,收入最高的时间段当属正月时期,特别是在翻盖机的时代,基本上都会有一个叫做“福袋套装”的付费项目,只要是氪金用户,基本都会花上3万日元来买福袋。另外一种说法是,在每个月发工资那天用户最愿意付费,但是其实每家公司的工资发放日都有所不同,所以很难确定到时那一天。再下来,还有一种是,休息日的最后一天,收入也会相对较高,比如说三连休的最后一天、周日的晚上等等,因为对于日本人来讲,休息日出去游玩归来,最后一天一般都会有相对比较空闲的时间来游戏。

  同样是AVATAR系统,不同性别的用户其实也有着比较大的区别,比如说对于男性用户来讲,像铠甲、翅膀这种幻想系的更加畅销。另一方面,对于女性用户来讲,反而是一些华贵的衣服更受欢迎。总而言之有一点是一样的,相对来说,只要是不能在现实生活中穿着的衣服在游戏中会更受欢迎。

  这里要特别指出一点的是,对于女性玩家来讲,在所有的AVATAR付费项目中,最为畅销的反而是“大假睫毛”。对于日本的女性玩家来说,再华丽的服饰或者是发型,都不如一双扑闪扑闪的大眼睛。对于一款合格的社交游戏来说,一张立绘的绘制成本经常在十余万日元,而其中的睫毛大概只是简单的几笔,可以说谁都会话。但是对于用户来讲,绘制的成本与他们根本没有关系,关键是自己的喜好。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