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应对维旺迪收购 育碧向员工折价出售股份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7-05 10:03:05   来源:97973手游网

  育碧目前正在遭遇被法国公司维旺迪(Vivendi)恶意收购的危机。为了防止董事会大权落入维旺迪手中,育碧已经做出了许多项措施应对这次危机。而最近,育碧为了避免自身遭遇Gameloft的境遇,准备向自己的员工折价出售股份。

  在育碧的这项对抗收购的计划中,育碧员工能以85%的价格购进公司股份。但与此同时,育碧对这项计划进行了一些限制:每个人购进股票的价值最多不能超过自己年收入的25%,而员工可以收购的股份总额不会超过育碧总资本的百分之三。

  值得一提的是,育碧员工购买公司股票的资金将会组成共有基金,员工所购股票带来的投票权将由共有基金的监事会执行。这项措施将会维持五年,这段时间被称为“锁定期”,在此期间员工的股票不能被交易。在五年之后,员工们能够选择将股票变现或者将股票交易给其他的育碧共有基金。

  育碧的代表对外媒GameInformer表示:“我们是希望通过此项计划,给我们的员工一个将自己与公司的发展与未来前景联系起来的机会。随着员工股份在公司资本中所占比例的增加,他们将能够在公司的决策中有更大的话语权,与此同时他们也能够为了公司远期目标的实现而投入更多。”

  注解:

  恶意收购:收购公司在未经目标公司董事会允许,不管对方是否同意的情况下,所进行的收购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概念中的“恶意”并非对应中文语境中的与“善”相对的“恶”,更多的是指目标公司董事会对于本次收购的不情愿。

  共有基金:将众多分散的投资者的资金汇集起来,交由专家进行投资管理,然后按投资的份额分配收益。

  from:GameInformer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