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9月指数:网易3款手游进全球iOS收入前十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10-19 15:40:12   来源:驱动之家

  10月18日,App Annie在其官网更新了2016年9月手游指数,随着热度渐退,《Pokemon Go》开发商Niantic在收入榜单上的排名出现了预料之中的下降,Supercell也因为《皇室战争》的增长而重回收入榜前五名,EA则随着体育赛事的临近而重新凭借体育游戏重回前十。

  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9月份的全球iOS收入榜中,国内游戏占据了40%的位置,这是App Annie指数榜单推出之后,国产游戏首次占据如此之大的比例。除了腾讯的《王者荣耀》之外,其余三款均出自网易之手,分别是《梦幻西游》、《大话西游》和《倩女幽魂》。

  由于国内安卓收入未被计入指数榜单,Gamelook按照惯例仍以iOS榜为主进行解读(排名数据来自App Annie):

  国产手游之春:网易霸占全球iOS收入榜Top 10三个位置

  从9月份的整体榜单来看,无论是下载榜还是收入榜,都出现了比较多的变化。发行商下载榜上,前三名分别是腾讯、EA和维旺迪,微拍凭借休闲游戏《贪吃蛇大作战》迅速挤入全球前五名,网易也通过新游戏发布的方式提高了12位(第六名),Miniclip则因为新游戏《Flip Diving》等作品的持续强势表现而增至第四名。

28

  发行商收入榜上,腾讯网易仍旧稳居冠亚军位置。MZ则凭借在美国去的优秀表现二恶增至第三,动视暴雪与Supercell则顺位分别提升至第四和第五名。随着热度的逐渐降低,《Pokemon Go》开发商Niantic出现自然下滑,目前仍维持全球iOS收入榜第六名。

  在地区分布上,日本发行商仅剩以量取胜的万代南梦宫和《怪物弹珠》开发商Mixi,分别居于第七和第八名。EA则由于最近体育赛事增多、新游戏发布等因素收入增长3名,再次回到了全球收入榜前十。

29

  全球iOS手游收入榜前十名(按顺序):《Pokemon Go》、《梦幻西游》、《雷霆天下》、《怪物弹珠》、《皇室战争》、《战争游戏》、《王者荣耀》、《糖果传奇》、《大话西游》和《倩女幽魂》。

  在《Pokemon Go》蹿红3个月之后,手游市场重新回到了大佬割据的局面,而经过了一个多季度的洗牌之后,国产游戏在全球iOS榜单的比例日渐增多,9月份达到了4款,新入榜的是网易的MMORPG手游《倩女幽魂》,和8月份相比排名提高了14位。

  另一款排名增长较高的是Supercell的《皇室战争》,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低迷之后,通过重大内容更新和提高营销预算等方式,这款打磨了5年多的手游收入增长5位,再次回到了全球前五。

  过去一个多月,关注美国榜的人应该会记得,MZ的两款SLG游戏经常交替霸占收入榜冠亚军位置,不过这在全球收入榜的表现并不十分明显,只有《雷霆天下》一款游戏出现了排名增长(第三名),其余榜单位置的变化均不太明显。

  国内iOS榜单

  (9月份)国内手游收入榜前十名依次是:《梦幻西游》、《王者荣耀》、《大话西游》、《倩女幽魂》、《诛仙》、《阴阳师》、《剑侠情缘》、《天堂2》、《仙剑奇侠传》和《黎明之光》。

31

  从发行商下载榜来看,除了微拍排名增长5位至第三、闲来游戏排名增长7位至第七之外,其余位置变化均不超过5名。而发行商收入榜虽然前三名依旧由腾讯、网易和完美世界霸占,但也出现了比较多的‘新来者’,比如排名第五的奇虎360(增长7位)、排名第6的盖娅互娱(增长7位)、第8的37玩(增长19名)、第9的小米(增长8名)和第10的蓝港在线(增长76位)。

  在手游下载榜上,除了上面提到过的《贪吃蛇大作战》之外,网易新发布的《阴阳师》也在首月即进入了前五名,Guoqin Zhang发布的《Super Adventure》排名也增长了23位。

33

  收入榜方面,除了《阴阳师》之外,蓝港发布的《黎明之光》是另一款新入榜的手游。虽然前三名的位置相对稳固,但国内iOS收入榜和往常一样出现了较大的变动,《倩女幽魂》和《天堂2》的收入排名都增长了8位(分别居第4和第8),盖娅互娱发行的《仙剑奇侠传》收入排名则增长了10位(第9名)。

  让人看不懂的国内收入榜:网易求爆款、腾讯稳收入

  最近两周以来,可能很多人都注意到了国内iOS收入榜的明显变化,过去2年多收入榜Top 10一直被腾讯霸占半壁江山的情况发生了转变,凭借《阴阳师》、《倩女幽魂》等新游戏,和《梦幻西游》、《大话西游》等老游戏的推动,网易占据了前十名40%的位置,这一点在9月份国内iOS收入榜也充分体现出来:从手游收入Top 10数量上来看,网易占了4款、腾讯2款,完美世界、游戏蜗牛、盖娅互娱和蓝港在线各占一个位置。

  对于腾讯而言,坐拥平台优势却失去了前十名的垄断位置;对于网易而言,头部位置占了40%但仍没有夺走腾讯的收入冠军,国内榜单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

  实际上,如果我们把目光再往榜单下部看,或许能够了解其中一部分原因。以10月18日国内iOS收入榜为例,前50名当中,腾讯仍占据了10个位置,Top 100当中有21款属于腾讯研发或者发行,这也是腾讯稳居收入榜冠军的原因。

  也就是说,网易在经历了两款西游端游IP成功之后,开始充分挖掘研发方面的优势开始追求爆款;而腾讯则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在保住收入冠军的基础上延缓了拉收入的速度,占据了榜单中部更多的位置。

  全球综合榜单

  由于未计入国内安卓收入,因此在综合榜单上,国内CP和国产手游所占比例相对较低。发行商收入榜单上,由于《Pokemon Go》在双平台热度都持续自然下降,Niantic从总榜冠军降至第6名。收入榜前五名分别是腾讯、网易、动视暴雪、Supercell和MZ。由于各国平台收入比例的差异,Netmarble虽然未出现在iOS前十名,但综合榜仍稳定在第8名,Line也因为加入了安卓收入而成为第10名。

  手游榜单:《皇室战争》重回前五名

  与iOS榜单相比,综合排名的变化并不大,除了下载榜Playrix的《Gardenscapes》增长55名以及收入榜的《皇室战争》增长8名之外,其余手游的榜单变动都不大。不过,由于加入了Google Play收入,《FGO》和《智龙迷城》出现在了综合榜前十名。

36
37以上分别是2016年9月发行商排行榜(上)和手游排行榜(下)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