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移动游戏从业必读:如何才能杀出红海?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10-25 17:46:42   来源:97973手游网

  自2012年底开始,移动游戏产业爆发,那时候的手游产品无论是创意玩法还是美术设计都属于先驱者,整个手游市场趋于百花齐放。手游爆发后,大量独立的中小游戏开发商赚到了第一桶金,最为突出的是《我叫MT》、《时空猎人》、《二战风云》、《大掌门》等手游产品,开发商成为手游行业的掌控者。随着时间的推移,海量产品出现,市场上同质化的产品蜂拥而至,行业竞争力遽然加大。开发商、发行商、渠道商三方博弈正式开始。手游行业天文数字般的盈利持续爆发,月千万流水已经不再是新鲜事,过亿的流水才能继续刺激媒体们的眼球。资本市场嗅到手游行业疯狂的利润,传统巨头强势介入,加剧了手游行业的发展速度。

  在此背景下,2014年,首届移动游戏产业年度高峰会(MGAS)隆重举办。会议邀请了国内外游戏精英共聚一堂,就2014年移动游戏发展之路进行了探讨。会议主题分为几大部分,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有关“2014移动游戏IP之路”( IP,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即知识产权)的讨论。自从2013年下半年移动游戏业界发生了几起游戏产品著作权纠纷以来,移动游戏产品与知识产权相关的话题就成了业界普遍关注的热点。

  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手游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大厂商为求在红海中突破,开始挖掘重度竞技类手游等尚为蓝海的细分市场,并逐渐注重以品牌建设吸引用户。2014年底,各大游戏厂商纷纷围绕着大IP来进行游戏的开发,这段时间网易发布了IP手游《梦幻西游》,游戏迅速窜上各大排行榜第一的宝座。

  围绕着IP进行的战争一直延续至今,人们急需一条良性的转型之路,泛娱乐浪潮悄然而至。国内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泛娱乐产业链,VR/AR技术、二次元、影游联动等概念迅速崛起。如何在这一新的领域抓住机遇、吸引用户,成为新时期游戏厂商脱颖而出的前提条件。

  2016年,“移动游戏产业年度高峰会(MGAS)”顺应时势,全面转型升级。在厦门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移动游戏企业家联盟(MGEA)、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中国VR/AR娱乐产业联盟(VREIA)联合主办,并得到厦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大力支持的“中国数字娱乐产业年度高峰会(DEAS)”应运而生,并将成为一场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应用生态大会。不仅为业内人士提供了专业的交流平台,也更加符合游戏行业目前在泛娱乐大潮下的跨界趋势。

  端游经历了10年左右的发展,对比端游市场的风雨变换,手游行业似乎也正经历着同样的变化。未来,行业将会经历怎样的洗牌?具备怎样特质的公司才能更好的存活下来?即将到来的2016中国数字娱乐产业年度高峰会(DEAS),将为我们一一揭晓答案。

  (本文由ChinaJoy与新浪游戏联合策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咨询DEAS及同期活动报名事宜,请联系:

  赵女士

  TEL:010-51659355-8019

  QQ:2853281008

  E-mail:zhaoqing@howellexpo.net

  洽谈DEAS赞助与相关合作事宜,请联系:

  李先生

  TEL:010-51659355-8002

  QQ:2853280989

  E-mail:mike_li@howellexpo.net

  梁先生

  TEL:010-51659355-8003

  QQ:2853281003

  E-mail:paul_liang@howellexpo.net

  高先生

  TEL:010-51659355-8052

  QQ:2853280997

  E-mail:edward_gao@howellexpo.net

  肖先生

  TEL:010-51659355-8011

  QQ:2853280992

  E-mail:fred_xiao@howellexpo.net

  刘女士

  TEL:010-51659355-8801

  QQ:2853280991

  E-mail:emily_liu@howellexpo.net

  孙先生

  TEL:010-51659355-8009

  QQ:2853280990

  E-mail:sun_miao@howellexpo.net

  杨女士

  TEL:010-51659355-8008

  QQ:2853280986

  E-mail:yangyanping@howellexpo.net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DEAS官方网站,也可微信搜索公众订阅号“ChinaJoy”或扫描二维码关注ChinaJoy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DEAS相关信息。

  DEAS官方网站

  http://www.18183.com/2016deas/index.html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