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VR/AR头盔出货量2020年将达7600万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12-19 09:48:41   来源:网易

  市场调研公司IDC预言,VR+AR头盔的市场在2020年,将从今年的1030万台增长到7600万台,五年期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108.3%。

VR/AR头盔出货量2020年将达7600万台VR/AR头盔出货量2020年将达7600万台

  报告称,价格的下降和增长的产能将会帮助VR领先AR,截止2020年将会有6100万的VR头盔出货量(五年复合年均增长率196.4%),而AR头盔则是1500万台(五年复合年均增长率100.7%)。这其中包括类似谷歌Cardboard这样没有屏幕的眼镜设备、连接PC或其他计算设备的头显,以及完全无线的头盔,包括一体机等。

  IDC设备和VR/AR的项目副总裁Tom Mainelli表示,AR“代表了更大更长期的机会,但是短期内VR将会占据出货量和媒体注意的大头,这年我们看到了从关键的公司类似Oculus、HTC、索尼、三星和谷歌产生的、主流的VR产品发售。”

  “在接下来的12个月,我们会看到硬件商数量的增长,产品范围涵盖简单的眼镜、有线的头显到一体机,AR/VR头盔市场会成为一个激动人心的领域,值得关注。”

  IDC移动设备观察的高级研究分析师Jitech Ubrani则称,至于AR,在今年掀起波澜后,解决方案的市场需要成长:

  “2016年定义了AR,有数以百万的消费者接触了Pokemon Go,而在B端,开发者和商务也接触到了微软HoloLens这样的头盔。AR将来可能是能够与手机媲美的重大计算平台的转变,但技术仍然处于襁褓期,距离大规模被消费者接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