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手机软件恶意扣费 作案者以盗窃罪判刑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1-22 09:23:18   来源:97973手游网

  3年前,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了一宗通过恶意软件盗取用户话费案件,涉及被盗费手机近600万部,恶意扣款额更是达到6700多万元,该案也是全国首例以盗窃罪起诉的手机软件恶意扣费案。历时3年审理,1月20日,深圳中院以盗窃罪对任某等16人作出一审判决。

手机软件恶意扣费 作案者以盗窃罪判刑手机软件恶意扣费 作案者以盗窃罪判刑

  一家“小”公司租借SP通道,勾结手机方案商、手机制造商或内部员工在相关手机软件中直接移植恶意扣费软件等,短短两年内就让600万部手机中招,这让人瞠目。而今16名作案者被判刑,也属咎由自取。

  但这起危害面较广的案件被判后,仍留下未竟之问。首先,该案牵扯人员众多,包括手机制造商方面等。他们还有明知故犯、事前约定偷盗分成比例等明显恶劣情节,理应被依法加重或从重处理。目前已获刑的16人里,包不包括所有涉案人员?

  还有,既然被盗费手机数量、恶意扣款额都这么清楚,那这些话费来自哪些机主,能不能清楚查到,并由手机制造商等责任方加以赔偿?

  该事件还暴露了时下手机安装软件、SP信道使用和管理、手机软件开发管理等诸多方面的漏洞。在该案爆发、相关责任人等被处理后,这些明显漏洞有无被有效治理?这也是追责之外留待有关方面解答的问题。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