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调查:50.1%的日本手机用户每天都玩手游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1-25 11:20:10   来源:97973手游网

  日前,日本MMD研究所发布了一份《2016年日本手游市场调查报告》,报告以20~69岁的日本智能机用户为对象,具体分析其手游的使用情况。数据显示,2016年日本男性手游用户最常玩的游戏是《PMGO》《迪士尼Tsum》和《怪物弹珠》,女性最常玩的游戏是《迪士尼Tsum》《PMGO》和《糖果传奇》。在智能手机用户中,大约有一半的人,每天都会玩手游。而目前手机中只有1~2个游戏的用户占到了总数的34.5%,相较于上一次调查提升了6.6%。

日本市场知晓率最高的10款手游日本市场知晓率最高的10款手游

  (分别为:迪士尼Tsum、PMGO、智龙、糖果传奇、弹珠、LINE POP2、黑猫、白猫、DQSL、FFRK)

  报告以568名20~69岁的日本男女受访者为对象,其中52.9%的人曾玩过智能机上的手游。而在351位受访者中,《迪士尼Tsum》《PMGO》和《智龙迷城》的下载率最高,分别有33%、30.2%和22.8%的女性用户曾经玩过这三款作品。

2016年启动率最高的5款游戏(总体)2016年启动率最高的5款游戏(总体)

  (分别为:PMGO、迪士尼Tsum、弹珠、糖果传奇、智龙、LINE POP2、白猫、黑猫、DQSL、FFRK)

2016年启动率最高的5款游戏(男性玩家)2016年启动率最高的5款游戏(男性玩家)

  (分别为:PMGO、迪士尼Tsum、怪物弹珠、智龙迷城、糖果传奇)

2016年启动率最高的5款游戏(女性玩家)2016年启动率最高的5款游戏(女性玩家)

  (分别为:迪士尼Tsum、PMGO、糖果传奇、LINE POP2、智龙迷城)

  对于日本手游用户来说,2016年沉迷于那些游戏?从整体来看《PMGO》和《迪士尼Tsum》牢牢占据着前两位,《怪物弹珠》《糖果传奇》《智龙迷城》屈居3~5位。根据用户的不同性别,其在游戏的倾向方面也会有所不同。男性最常玩的游戏是《PMGO》《迪士尼Tsum》和《怪物弹珠》分别占24.6%、16.2%和12%,女性最常玩的游戏是《迪士尼Tsum》《PMGO》和《糖果传奇》,分别占30.2%、29.4%和11.9%。

玩手游的频率(总体)玩手游的频率(总体)
玩手游的频率(男性)玩手游的频率(男性)
玩手游的频率(女性)玩手游的频率(女性)

  以351位手游用户为对象,50.1%的用户每天都会玩手游,其次是每周5~6天,约占总数的10%。从具体的年龄层来看,51.1%的20岁男性用户每天都玩手游,73.5%的40岁女性用户每天都玩手游。

智能手机中游戏的数量智能手机中游戏的数量

  具体分析这些玩家手机中游戏的数量,其中手机中只有1~2个游戏的用户占比最高,占到看34.5%,相较于去年6月的调查提升了6.6%。其次是3~4个游戏,占到30.8%而手机中拥有11个以上游戏的用户也占到了13.4%。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