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去年恢复盈利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3-01 10:16:11   来源:网易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芬兰移动游戏开发和动画电影制片商Rovio Entertainment公司(以下简称“Rovio”)2016年实现盈利。该公司《愤怒的小鸟》(Angry Birds)电影的发布帮助提高了自己的游戏销售,并且有力地阻挡了来自任天堂旗下Pokemon GO等新挑战者的竞争。

  不过分析师指出,这家私有公司必须寻求建立新授权业务并降低对《愤怒的小鸟》品牌的依赖,这样才能够在高度竞争的游戏行业获得持续的成功。

  在经过数年的利润下降、裁员和业务剥离之后,Rovio的营收在2016年增长了。34%达到1.90亿欧元(2.01亿美元)。运营业绩明显好转,去年实现利润1750万欧元,而2015年亏损2100万欧元。

  Rovio首席执行官凯蒂-莱沃兰塔(Kati Levoranta)表示,“游戏业务同电影的结合,让我们的品牌获得很大提高。”“我们有了明确的重点和目标,我们学到了教训。”

  最初的《愤怒的小鸟》游戏——智能手机玩家可以使用弹弓攻击窃取鸡蛋的猪,在2009年取得重大成功。Rovio一开始利用品牌向消费者产品授权方式获取收入。

  但是这种授权在一些新的挑战者出现后变得不景气,导致Rovio裁减了300多员工。

  Rovio寻求复苏自己品牌影响力,投入资金制作了一部3D动画电影。该电影于去年5月份推出的该电影获得票房收入约为3.5亿美元。

  去年,手机游戏产业被Pokemon GO的成功所震撼。

  不过莱沃兰塔表示,Rovio设法开发了自己现有的游戏,如《愤怒的小鸟2》(Angry Birds 2)和《愤怒的小鸟之朋友》(Angry Birds Friends),并且获取了进行更多应用内购买的新玩家。

  今年,Rovio正在致力于推出全新游戏产品,而其电影方面的长期计划也在继续实施。

  该公司目前有476名员工,它上个月宣布将在伦敦建立一个有约20名员工的新团队,任务是创建致力于新角色多玩家游戏新产品。

  研究机构IHS Technology分析师史蒂夫-贝莱(Steve Bailey)表示,该计划对于Rovio来说至关重要。

  “对于Rovio来说重要的问题是,如何建立新的知识产权来帮助该公司实现增长,从而摆脱市场情况的变化可能对《愤怒的小鸟》产生的不利影响。”

  “现在建立新的授权,已经很难复制其当初的成功了。”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