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儿子沉迷游戏致休学,父亲一年怒砸3部手机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3-08 11:25:56   来源:97973手游网

  孩子沉迷玩于手机,父亲表现简单粗暴,每次看到孩子沉浸其中不能自拔的样子,就控制不住情绪,一年之中,连续砸了3部手机,甚至包括一部苹果6,结果适得其反,孩子变得更叛逆,甚至险招休学!这就是发生在重庆万州一名14岁少年和他父亲身上的真实故事。

  小舒是一名初二学生,父母离异是单亲家庭,平时和爸爸、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父亲杨先生平时很忙,晚上经常很晚回家,回家后也很少和小舒沟通。而平时爷爷奶奶也不管小舒,这导致小舒一回到家里,就拿着手机不放手,吃饭时玩,睡觉时玩,手机仿佛就像长在手上一样。由于长时间沉迷于玩手机游戏,导致小舒不但学习成绩差,在班上倒数几名,而且,小舒的性格变得越来越偏激和叛逆,甚至发展到不断逃课,和老师吵架的程度。

  小舒班主任数次和杨先生沟通,而杨先生每次听完“告状”,回到家看到小舒沉迷颓废的样子,立刻激发起心中的怒火,小舒拿着的手机自然成为了杨先生眼中的“罪恶根源”,一年中,甚至前后共有3次,当着小舒的面,狠狠地用榔头把手机砸的稀烂。但每次砸完手机后不久,小舒总是能有办法,让爷爷奶奶或者其他亲戚,再掏钱给自己买个手机。孩子的手机瘾,仿佛像个黑洞,把小舒吸得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直到有一天,小舒连续几天没去上学后,班主任给杨先生电话,建议杨先生给孩子办休学,杨先生才意识到,再不想办法,孩子就无法挽回了。

  在老师的建议下,杨先生向某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机构求助,机构的老师在听完经过,并和小舒做过沟通后,指出来:小舒身在单亲家庭,父亲忙于工作而又疏于亲子沟通,这造成孩子心理脆弱且缺少安全感,这类孩子往往更容易沉浸在虚拟的世界中寻找慰藉。

  所以,问题的真正根源在人,而不是手机。父亲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迁怒于手机的这种行为,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更容易导致孩子的焦躁、易怒和情绪失控。随后,老师给出了一系列的指导意见,其中包括,要求杨先生增加陪伴孩子的时间,想办法尽量找到孩子的特长和优点,给予帮助和激励,让孩子更多的接触现实世界。最核心的思想就是,需要让孩子体验到亲人的关怀和在现实世界中获得成功感。

  另外,老师也建议杨先生不要完全禁止孩子玩手机。手机只是一个探索世界,获取信息的工具,只要使用得当,是能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的。当然,在前期孩子还不能完全管理自己的时候,建议可以在孩子机里安装了市场上类似“袋鼠家”的孩子手机管控软件,并在家长手机里安装家长端进行管控,限制住每天玩游戏的时间,这样经过几个月的磨合,孩子基本上就能养成好的行为习惯了。

  杨先生按照辅导机构老师的意见,调整了自己的行为,半年后,小舒有了明显的变化,性格变得开朗而且更通情达理,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地提升。杨先生最终感慨:之前的自己并“不知道如何当爸爸”,而是完全按照自己的感觉和上一辈人的经验去行事,事实证明是自己很多错误的行为,才导致孩子走上了歧途。孩子的成长需要家长的陪伴和辅导,最好的老师就是家长本人,“现在还不晚,我必须尽快调整自己,陪伴孩子共同成长”!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