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惊人的真相!韩国9成电竞观众竟是女性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4-07 10:21:44   来源:97973手游网

  在近日的DAC亚洲邀请赛上,最终iG战队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以3:0的比分横扫了春秋霸主OG战队勇夺冠军。据了解,本届赛事仅现场及吸引了将近2万名观众,其中男性观众占到大半。而根据日本游戏媒体automaton上个月发表的一篇报道中,韩国电竞的观众9成都为女性。


韩国电竞赛事的观众女性用户占据大半江山
 

  韩国电竞赛事的观众女性用户占据大半江山

  聚光灯下,舞台上的职业玩家正在奋力厮杀,大屏幕上的战斗画面也牵动着台下观众们的心,而这样的景象在韩国频频上演。随着最近电竞赛事的日益频繁,原先很难被理解的“观战文化”,也逐渐渗透到年轻玩家的心中。

  韩国的电竞产业从10年前就已经开始起步,但是与不少电竞大国有所不同的是,韩国电竞赛事的观众中,9成都为女性。由于身边全都是女性观众,叽叽喳喳的坐在一起讨论。所以对于新加入的粉丝来说,也很少会出现隔阂。

  从前几年的《星际争霸》到现在最流行的《英雄联盟》,女性粉丝都占据着极大的比重,但是这也会随着赛事项目的不同而有所差异。这里有一份数据,去年11月的“KeSPA CUP“上,现场的观众大多都为女性,而在两个月前的举办的《星际争霸》系列赛事上,男女观众的比例在6:4左右。

  甚至于在赛事现场,我们经常能看到手持“长枪短炮”的女性观众,对于她们来说这些电竞选手与其说是运动员,不如说是偶像。除了实力的层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选手的颜值。

   

  韩国电竞战队的官方社交频道都是这种样子的…

  包括不少战队的官方社交频道也都是主打女性粉丝的。其官方频道上充斥着各种选手个人的照片和情报,甚至在选手生日或者出道纪念日还会发表相关庆祝的消息,甚至对于那些高颜值的选手还会频频进行专访。而且随着网络媒体的加入,关于选手的话题也从游戏本身,开始逐渐延伸到选手本人。

  除此之外,韩国电竞产业的应援活动也在超偶像化的方向靠近,相关的扇子和应援棒外,主办方或者是战队官方都会免费发放横幅、大旗等道具。根据支持选手的不同,赛事主办方还会为其开辟各自的区域,以带给现场的观众更好的讨论氛围。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