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王者荣耀 > 正文

Appannie:《王者荣耀》iOS全球收入第一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4-14 11:33:00   来源:97973手游网

  第一季度刚刚结束不久,App Annie就在官网更新了2017年3月全球手游指数榜,与以往不同的是,三月份的榜单最大的特点就是中国公司控场,而且史无前例地占据了全球iOS手游收入榜半壁江山,腾讯的《王者荣耀》首次登顶全球iOS收入榜,其余四款Top 10游戏分别是盛大研发、腾讯发行的《龙之谷》、网易的《梦幻西游》、《阴阳师》和《倩女幽魂》。

  国内iOS收入榜前8名全部是腾讯和网易发行的游戏,其余两款,三七互娱的《永恒纪元:戒》排名第九,B站代理的《F/GO》成为了第十。榜单上增长最突出的是《龙之谷》,这款继承了端游IP的手游发布当月成功夺得了三月中国区iOS收入榜第二名。

  按照惯例,由于国内安卓市场数据未统计,我们仍以iOS平台排名为主,本文榜单数据来自App Annie,由gamelook解读:

  三月国内iOS榜单:《龙之谷》首发成为收入榜亚军


	  三月中国区iOS发行商收入榜前十名分别是:腾讯、网易、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初见、乐元素、B站、吉比特和游戏蜗牛。
  

  三月中国区iOS发行商收入榜前十名分别是:腾讯、网易、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初见、乐元素、B站、吉比特和游戏蜗牛。

  手游收入榜前十名依次是:《王者荣耀》、《龙之谷》、《梦幻西游》、《阴阳师》、《倩女幽魂》、《大话西游》、《剑侠情缘》、《梦幻诛仙》、《永恒纪元:戒》和《F/GO》。

  发行商排行榜上,腾讯和网易占据了下载和收入双榜冠亚军。收入榜名次增长最多的是游戏蜗牛,该公司在3月份收入榜增长了18位重回前十名,下载榜位置变化不大,Top 10里的十家公司增长和下滑都没有超过5个名次,维旺迪、Outfit 7和育碧是三家外国公司,其余七家全部是国内公司。

  手游榜单方面,腾讯发行的《龙之谷》和Boltfish Games发行的《不要停!八分音符酱》,两款游戏都是首发当月进入了下载榜前十名,其余位置的变化不大,增幅均在5名以内。

  收入榜上,除了《龙之谷》首发空降亚军位置之外,只有《F/GO》出现了增长,该游戏和2月份相比增长5位重新回到了Top 10。从发行商占比来看,腾讯和网易各占Top 10四个位置,其余两个由三七互娱和B站夺得。

  全球iOS榜单:国产手游占半壁江山

  发行商下载排名方面,增长最多的是育碧,主要是收购了Ketchapp之后,该工作室的休闲游戏《Ballz》发布之后迅速登顶多国iPhone免费榜。发行商收入榜前十名依次是:腾讯、网易、Supercell、动视暴雪、MZ、mixi、万代南梦宫、Netamrble、索尼和GungHo,收入榜单变化并不大。

  手游榜单上下载排名增长最突出的是《龙之谷》和《Ballz》,另一个增长比较明显的是腾讯的《欢乐斗地主》增长9个名次重新进入前十名。三月全球iOS下载榜Top 10分别是:《王者荣耀》、《龙之谷》、《马里奥Run》、《Ballz》、《8 Ball Pool》、《皇室战争》、《地铁跑酷》、《钢琴块儿2》、《QQ麻将》和《欢乐斗地主》。

  全球手游收入榜前十名首次出现了国内游戏控场现象,除了首次登顶的《王者荣耀》之外,还有4款游戏进入了Top 10,三月全球iOS手游收入榜前十名分别是:《王者荣耀》、《怪物弹珠》、《龙之谷》、《梦幻西游》、《阴阳师》、《皇室战争》、《F/GO》、《战争游戏》、《倩女幽魂》和《雷霆天下》。

  需要补充的是,随着《王者荣耀》登顶全球iOS收入榜,MOBA手游的长线营收能力得到了最佳的体现。由于用户量和活跃用户量都非常大,即便是极少数人付费也能维持长期收入增长,从该游戏此前增长趋势来看,有可能长期霸占第一名的位置,而SLG手游的整体收入排名已经逐渐跌出了前五名。

  全球综合榜单:国内手游对收入榜影响明显

  非常明显的一个现象是,即使没有计入安卓平台,但国内手游对于发行商下载榜和手游收入榜的影响都非常大。得益于《龙之谷》等新游戏的推动以及其他游戏的增长,腾讯在发行商综合下载榜增长7位夺得了冠军位置。任天堂排名增长21位的主要原因是《马里奥Run》在Google Play平台发布。

  综合手游榜单方面,得益于新平台的发布,《马里奥Run》成功拿到了下载冠军位置,Peak Games的《Toy Blast》排名增长29位至第6名,其余位置排名变化不大。

  收入榜第变化和iOS全球榜单比较接近,不同的是,由于未加入国内安卓收入数据,因此冠亚军仍由《怪物弹珠》和《天堂2:革命》把持,《王者荣耀》的收入排名增长至第三位,《龙之谷》在全球综合收入榜排名第8,《梦幻西游》的收入也增长5位重新回到了前十名。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王者荣耀
大小:341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1
王者荣耀
大小:375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1

相关推荐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