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苹果账号被盗遭“锁机”骗子要价500元解锁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4-19 18:45:36   来源:互联网

  “手机虽然在手里,可是却不能用。”最近,广州市民陈小姐就遭遇到这样的烦心事,她手机的Apple账号被盗,手机被人远程锁死。更可气的是,盗号人主动找上门,给钱才能解锁。目前,陈小姐已报警。对此,苹果客服建议,用户可开启Apple账号两步验证,以确保账户安全。

  账号被盗 手机被锁

  家住越秀区的市民陈小姐正在用苹果7手机观看视频,突然手机进入重启状态,跟着屏幕显示手机已进入“丢失模式”。陈小姐按照系统的提示,输入了自己的苹果账号及密码准备重新激活手机,谁知输了几次都提示密码错误,这时陈小姐才有意识到不对劲。

  于是陈小姐登录了自己绑定Apple账号的邮箱,“就看到有一封陌生邮件,”记者从陈小姐提供的邮件截图看到,该邮件内容只有简单的一句“解锁加Q号” 。陈小姐说,之后她的朋友加了该Q号,“说要给500元就能解锁。”

  陈小姐尝试“忘记密码”来修改自己被盗的账号密码,但是安全提示问题、绑定的邮箱都被盗号者更改了,她只能向Apple客服求助。

  重要票据保管好

  据了解,按照苹果公司的规定,用户在使用手机前必须用邮箱注册一个Apple账号,这个账号就是用户使用苹果软件和云服务的通行证,也可以通过“查找我的iPhone”功能远程锁定手机。

  记者了解到,正常情况下,如果Apple账号密码被篡改,只要用户挨个回答当初设置的安全提示问题即可重新登录,更改设置。但由于相隔时间过长,用户忘记了当初填写的答案,或者不法分子把安全提示问题的答案修改了,这种情况下又该如何解锁呢?

  苹果客服告诉陈小姐,一旦盗号者将账号信息全部更改,则必须提供当初购机发票、保修卡和包装盒,以照片形式上传至指定邮箱,相关人员会进行解码,“客服跟我说提交后在7到10个工作日可以帮我解锁。”

  建议开启“两步验证”

  记者从陈小姐提供的邮件看到,苹果客服建议开启两步验证。记者在苹果官网看到,用户可以开启两步验证来保护账户安全,开启后,任何终端尝试登录Apple账号,除了输入邮箱和密码,苹果还会向绑定的设备上发送动态验证码,恶意第三方即使拿到了用户邮箱和密码,但没有这个动态验证码,依然无计可施。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用户开启了两步验证,必须记住密码、确保授信设备安全、妥善保管恢复密钥。也就是说上述三者丢失任意两个权限,AppleID将被永久锁定。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