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决战!平安京》里,玩家重燃了自己的MOBA热血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8-01-05 10:39:36   来源:97973手游网

  当《星际争霸》中那张名为做Aeon of Strife的地图诞生的时候,恐怕就连制作者都不会想到这种被后来命名为“MOBA”的游戏类型会取得如此广泛而又巨大的影响力。而随着《魔兽争霸3》中那张名为Defense of the Ancients地图上传,MOBA游戏正式走入了玩家的视线并在未来几年迅速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游戏类型之一。

  再之后《DOTA2》,《英雄联盟》,《风暴英雄》等等MOBA网游开始从之前的一张地图成为一个独立的游戏,并且以独特的魅力将电子竞技的风潮以暴风般的速度席卷全球。时至今日,提起电子竞技,所有人脑中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就是MOBA游戏。

  伟大的日本中锋赤木刚宪曾经说过“万物皆可手游”。而作为最热门的游戏类型,MOBA自然也免不了被国内外的各大厂商搬上移动平台。纵观这些MOBA手游,不管游戏成功或是失败,玩家或多或少的都会表示,这些游戏比起端游总是少了点什么,感受不到端游的那种热血。

  2018年元旦,在国内被玩家誉为“网易出品,必属精品”的网易游戏旗下首款MOBA手游《决战!平安京》iIOS端提前开放了服务器。作为《阴阳师》中荣获大非洲阴阳师成就的非酋,笔者第一时间进入游戏体验了一番,并在一股神秘力量的吸引下在游戏内鏖战了四五个小时,并重新找到了当时通宵DotA的乐趣。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生活在这个处处都看脸的时代,一个游戏的颜值往往决定了玩家对游戏的第一印象。在人物建模方面,《决战!平安京》继承了《阴阳师》的和风画面,并且在《阴阳师》原画的基础上做了精细的3D模型和细节打磨,让玩家心心念念的崽们在平安京里有了更灵动的表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平安京里各个式神的技能甚至普通攻击都做的非常精致,并且贴合了式神的设定和背景,之前玩过《阴阳师》的玩家肯定能在操作这些式神的时候一眼就发现这些专属于阴阳师们之间的小暗号。当然,日本顶级声优配音这些《阴阳师》就有的福利肯定也是继承到了《决战!平安京》里的,而且还新增了国内顶尖中文声优的配音。

  当然,对于一款MOBA游戏,玩法的设定依旧是决定玩家能否在游戏中获得足够乐趣的关键。比起一般的MOBA手游大幅简化了补刀和对线的过程强行推进游戏速度的形式,《决战!平安京》反其道而行的加重了补刀和对线在游戏过程中的占比,这样那些线上强势的英雄才能在对线期积累足够的优势,而不至于大家一股脑拼gank或者打架能力。在看中对线以及补刀的基础上,平安京的地图通过强调塔和高地的重要性对游戏节奏适当的进行了放缓,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基本不会出现像其他MOBA手游那样积累了一整场优势却被一波团灭翻盘。

  在试玩过十几个式神之后,笔者惊喜的发现《决战!平安京》式神的平衡性虽然因为游戏还在运营初期并没有能做到尽善尽美,但比起之前测试的时候已经做了大量的优化,而且这些优化不仅仅是对游戏内英雄的数据进行简单的修改,而是通过某些动态平衡让各个英雄之前出现所谓的克制关系,非常值得鼓励。

  说到MOBA游戏的魅力,公平是不少玩家抛弃需要氪金的网络游戏转战MOBA的关键要素,毕竟不是所有玩家都是喜欢在游戏中被氪金大佬吊打的抖M。在MOBA类游戏中,氪金不能变强,苦练才能获胜是所有玩家公认的准则。在《决战!平安京》中,游戏制作者非常大胆的直接取消了符文系统,取而代之的是完全免费的“阴阳术”系统,所有玩家都是在一个公平的起跑线上进行竞技,绝对不会出现符文压制这种扫兴的设定;而且那些精致的皮肤,也绝对没有附加属性,也是保证了公平竞技的环境。

  国内的MOBA手游,等游戏上线有了固定玩家群之后再举行比赛似乎成了一个不成文的约定。毕竟比起一开始就洒奖金办比赛,万一游戏没火那不就是整段垮掉。但是《决战!平安京》在游戏上线之前就已经举办了名为“资质御赏大赛”的比赛,从侧面也表明了网易做好这款MOBA游戏的信心和决心。国内电竞豪门,传说中万年亚军“NEWBEE”战队在这场比赛中赢得了冠军,希望他们以后能够多多“痛失亚军,悲伤夺冠”。

  总而言之,不管是《阴阳师》的粉丝,MOBA游戏的资深爱好者,还是喜欢享受比赛的比赛粉应该都可以在阴阳师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今天,《决战!平安京》iOS端就正式上线了。除了好玩的游戏之外,官方还准备了大量的活动回馈玩家,详情我在这里就不多赘述了,同事已经招呼我去平安京里开黑了,感兴趣的玩家可以移步官网查看详情。

  让我们在《决战!平安京》的战场上再见。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决战!平安京
大小:753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4
决战!平安京
大小:545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7.4

相关推荐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