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阿里领养后的“旅行青蛙”能否迎来“第二春”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8-04-04 09:57:27   来源:97973手游网
阿里领养后的“旅行青蛙”能否迎来“第二春”阿里领养后的“旅行青蛙”能否迎来“第二春”

  “都要凉透了才来?!”“期待蛙儿子看遍祖国大好河山”“ 什么时候可以下载?日版的数据可以迁移过来吗?要不然就前功尽弃了”,4月2日上午,阿里游戏官方一经公布“获《旅行青蛙》国内独家代理权”的消息,网友对此纷纷发表评论。

  4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与日本游戏公司Hit-Point达成战略合作,获得Hit-Point授权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发行旗下现象级手游《旅行青蛙》。正式宣告这只牵动无数用户关心的“青蛙”来到中国。

  “蛙儿子”唱起“凉凉”

  资料显示,《旅行青蛙》是Hit-Point在2017年底上线的一款放置类游戏。“佛系养蛙”的创新玩法,“轻度、休闲、不肝”的游戏方式获得中国玩家青睐,从2017年底开始在中国获得大量关注。据统计,其iOS端在中国总下载量超过3000万,微博上相关话题曾连续登上热搜,创造出的“呱儿子”、“老母亲”等相关热点词汇,成为一款跨越年龄、 性别、不同喜好人群的现象级产品。

  “养蛙很大原因在于跟风,佛系属性+中国社交成就了它,而这种小游戏基本上靠潮流生存的,所以,个人感觉它就像一阵风一样,一段时间就会被其他游戏取代而渐渐变凉。”一位资深游戏玩家肖先生曾对环球网科技记者表示。

  据App Annie 数据统计显示,这款一度霸占App Store 免费排行榜第一的‘佛系’手游日渐下滑,于今年2月22日已跌至第98名。

阿里领养后的“旅行青蛙”能否迎来“第二春”阿里领养后的“旅行青蛙”能否迎来“第二春”

  而且,据记者观察发现,周围有很多人目前已卸载,还有一些人虽未卸载,但只是偶尔甚至几天才打开一次该游戏。不过,也有一部分忠实的用户还在勤奋的盼着“儿子带照片回家”。

  为此,记者采访了一位依然痴迷于“养蛙儿子”、从事金融行业的董女士,她乐此不疲的介绍着她的青蛙“白宝宝”。她表示,“习惯了,每天都期待新的明信片;另外,一直在攒四叶草买装备,积攒的过程漫长,所以也舍不得卸载。”

  阿里与旅行青蛙的互相成就

  在《旅行青蛙》还火爆之时,Hit-Point 就曾表示已经有多家中国游戏公司联系到他们,在洽谈代理引进事宜。所以,这次阿里获得《旅行青蛙》国内独家代理权这件事也出人意料。

阿里领养后的“旅行青蛙”能否迎来“第二春”阿里领养后的“旅行青蛙”能否迎来“第二春”

  阿里决心拿下独家代理权,其中考量也耐人寻味:从近一年发行的游戏来看,阿里游戏打通了阿里巴巴集团内部核心资源,将最大程度挖掘游戏本身所具有的IP价值。而这次的合作,“旅行青蛙”IP+新零售可能是阿里更好的选择。

  阿里官方称,希望让玩家享受到没有语言障碍的游戏,而且可以收到来自中国旅游景点的明信片。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玩家们或许还可以买到相关的正版周边产品。

  “阿里鱼将围绕商品化授权、营销授权、空间授权启动全渠道合作,把握新零售大趋势的机遇。同时,与旅行青蛙版权方一起,推进国际化合作,帮助日本品牌在中国寻找合作机遇,扩大市场。另外,阿里鱼将会为IP版权方和阿里生态体系的合作伙伴提供全链路服务,专注于内容商业化合作。”阿里官方表示,阿里游戏通过在《旅行青蛙》的中文版中加入更多娱乐元素,跨界融合碰撞出火花,将虚拟的二次元角色,赋予更为多元、丰富的形态,让玩家更为真切的感受游戏本身所传达的“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意义。

  网友调侃道:“蛙儿子以后很可能寄来手信,如飞猪旅行代金券、一个月优酷会员卡、5元阿里充值券、天猫超市50元购物券……”

  业内分析人士雷先生对此指出,“从公告中可以看出,旅行青蛙具备的社交、出游属性,很可能会与阿里飞猪旅行结合共同开发其商业价值。另外,经常在淘宝剁手的女性的存在,与《旅行青蛙》的游戏玩家有着较高的契合度。”

  提到汉化版游戏的即将上线,董女士表示有所期待,“之前玩的日版,第一次充钱就打了水漂儿,至今未果。现在好了,在阿里平台的花,通过支付宝充钱,就可以放心很多。”她还表示,希望新版游戏可以在明信片上写两句话,并建议玩法不要过于复杂,不要改变原版的初衷。

  阿里巴巴代理了《旅行青蛙》之后,能不能让这款佛系游戏迎来“第二春”, 又会有哪些新玩法?对于用户来讲,还是值得期待的。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