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只是游戏,

我时刻提醒着自己。

只不过是一个平台,

一个虚拟的荣耀之地。

可是为什么,

它能够让我如此着迷?

大概,

因为你也在这里。

这些故事,

或许也曾是你的历史。

进入第九期

  完美世界当年震撼了我幼小的心灵,能飞能下水,上天入地,简直是我人生的梦想。遗憾的是,我并没能太深入的玩这款游戏,印象中,短暂的游戏之旅始终是在被怪物击杀中度过的。不过,我还是很怀念当年的形象,张开天使的翅膀,好像能从屏幕里感觉到风。

  玩了很久的英雄联盟,从始至终最(Wei)擅(Yi)长(Hui)的就是提百万。每次我操作着穿着萌哒哒粽子服的提百万在游戏中大肆卖萌时,总有人会问:“你是个妹子吧?”我说,提百万+皮肤=妹子,这个公式是什么时候成立的?

  在云台山初见到她的那一刹那,夏风吹过她的裙摆,纯净的眼神与皎洁的面庞却留在了我的心中。两个月后,WOW里面的小伙伴们相约在西安游玩,我尝试邀请她,而她竟然答应了。初次出门,我们俩人彼此都有些扭捏,这一幕被游戏中很照顾我的大姐姐看到,在她的调笑和怂恿下,我鼓起勇气开始告白。牵手、拥吻,我的初恋开始的这么顺利与自然,夹带着队友BUFF的味道。

  在游戏中最反感的,大概就是那些以撒娇为武器、游走在不同人群之中的“女玩家”。以前玩《笑傲江湖》时,经历了一件比较有趣的事儿——某个擅长撒娇和嘲讽的女玩家,在组队时肆意嘲笑了一个并不出众的新人,对方一怒之下重金购买了极品号,整日蹲守,只杀的女玩家花容失色、不敢随意走出安全区,甚至连升级都组不到队。无奈之下,她只能全区频道道歉服软,才摆脱无止境的纠缠。

  从进入这个游戏便与你相识,你帮我进步指点我武功,这个江湖你带我进入,你经常与我交谈,让我叫你师兄。但是师兄你却并不重视我,没有任务的时候你从不联系我,我还在这个江湖中学习,我和你能在一起的日子一点点缩短,你好唐青枫,唐二哥哥。虽然你只是NPC,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你——献给天涯明月刀最帅的NPC唐青枫。

  60年代因为高考离开了艾泽拉斯,直到大灾变后才再次回归。虽然归来的有些晚,但作为一个“资深玩家”,我还是仅用一个月时间就从一身蓝绿变成了工会DPS第一的术士。当然了,这与整个团队的和谐密不可分,我也确实在这里找到了荣耀与归属感。直到开火源的时候,会长因故暂离,拜托我指挥团队,但大家却有些心不在焉。那种精神领袖我显然不够格儿。我不是个好指挥,只是一个团长的替补。

  魔兽世界是一个团队游戏,我们能在这里互为袍泽,也会因为一些人性的弱点形同陌路——70年代,因为一张没有公开分配的裁缝图纸,我的朋友与我产生了罅隙,我失去了两个平日要好的队友。那张图纸我一直塞在仓库里不肯丢弃,因为它总能提醒我,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在高中的时候,在网吧里目睹了别人玩的3D游戏——那技能酷炫!那身法梦幻!那场面晃眼!激动的我跑去询问对方的游戏名称,并用非一般的速度开始申请账号进入服务器,一切都是那么新奇,直到半个小时之后——谁能想到玩3D游戏还能让人产生眩晕感而呕吐呢?何况还仅仅是《天龙八部》。

  在结束了一款游戏的小规模测试后,我们一群玩家仍聚集在讨论群里不肯离去。闲聊的内容从游戏逐渐变为生活,彼此也就成了越来越熟悉的沟通对象。那年元旦我又嘲弄自己没有约会对象,而他便借机邀请我一起出游。事情发展的挺顺利,通过多方面接触,我们确定了恋人的关系。在一起已经一年多了,感谢游戏这个媒人啦。

  剑网3是一个春季会持续很长的游戏,无数男男女女都在这里寻求着“情缘”。他要求我用小号跟他结情缘的原因,是因为前任觉得他不够浪漫。我们准备了很久,互刷了好几天的亲密度。可是,在约定好去系统认证的前一天,他还是决定不要欺骗自己,离开这款游戏。看着包里那个我偷偷准备的真诚之心,我已经忘了应该有怎样的心情。

  春季联赛的炉石组因为主办方额外提供的巧克力奖励气氛异常的轻松。大家赛前赛后谈论的话题不是胜负,也不是奖金,而是如何瓜分胜利者的巧克力。很多选手因为这个小小的奖励互加好友,送对手晋级,比赛结束后不论输赢都会说上一句“以后常联系”。游戏的最终目的不是奖金和胜负,而是朋友与快乐。

  剑网3的真诚之心是可以全服刷亲密公告的烟花道具,虽然很烦人,但能够向所有人炫耀,还是让很多人趋之若鹜。那阵子官方活动送了不少真诚之心,我们便相约一起相互赠送。过来一会儿,一个完全陌生的道长杀向我们,不由分说的便将我们砍得七零八落。我们质问他乱杀无辜的原因,道长有些委屈:“我还是单身,你们这么放肆,严重的伤害了我。”

  刚玩剑网3的时候,连拜了几个师傅。他们每天都带我玩儿,彼此也开始认识。一段时间之后,两人神秘兮兮的告诉我他们已经互结情缘了。还没等我从惊讶中缓过神儿来,就开始上演“爸爸妈妈带女儿”的家庭伦理剧戏码。喂,就算我不追讨媒人的身份,可是你们真的不需要一点儿私人空间么?

  网游世界中从来不缺少杀戮,对此我也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但是之前在玩天刀时遭遇的杀戮,却是我完全不能接受的。一个我之前根本没有见过的玩家连续攻击我,原因竟然是“你捏的人物太丑了,实在忍不住。”

  ——天涯在哪里?——你走过的路就是天涯。——那明月呢?——明月在天上。——那么刀呢?——刀……在排队的时候挤掉了。

  几天前看了一档节目,大概是一群新生代的小孩儿第一次玩红白机的场景。童言无忌的小家伙们说:“这应该是100年前的游戏机,很多人都想要得到它。”我的思绪不由得抽动了一下。对啊,时光如白驹过隙,一转眼,当年那个拿着99合一卡带到处乱窜、只为了能够跟人交换游戏的孩子,已经成了胡子拉碴的大叔了。

  那时候青春年少、意气风发,跟喜欢的女孩儿一起游荡在一个个游戏世界里,组队闲谈时,我总爱卖弄道听途说的所谓知识。有一次正在跟女孩闲谈,附近一位陌生的玩家实在忍耐不住,过来反驳我。我们就一个几位无聊的话题争执不休,女孩儿并不说话,只静静的在一旁守着。很多年后,她已经成了别人的妻子,而我,依旧像个傻瓜。

  英雄联盟玩了两年,才发现周围的玩家并非我所知道的那样单纯。一个现实中混吃等死的渣男,在游戏里各种带妹,短短时间内已经劈腿两次了。哈,总有人会为了游戏付出巨大的代价,我们是不是应该提醒自己,到底什么才是重要的?

  版本初期苦练奶,版本中期被逼切DPS,以前还是两套天赋装备完全不能共用,还被各种嫌弃。每个CD团长都盯着我,喂,牧师招谁惹谁了!以上是来自4.3版本的迟到的怒吼,最后我还是没有放弃这个虐我千百遍的职业。

  记得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瞒着媳妇买了一台高配电脑,就是为了任性的去玩游戏。本来以为自带眩晕技能的我,无法驾驭魔兽这游戏,怎料想四个月过去了,眩晕免疫这BUFF仍在,我的不归路可以越走越远。我爱你,WOW。

  七十年代末期,第一次瞥见战熊坐骑,便满心想要获得一只。我连夜申请加入屠城团队,偷偷摸摸的杀向联盟,在遭遇狙击后悻悻而归。不过,我跟一起组团的妹子成了朋友,并相约第二天继续攻城。几经努力,我们终于获得了战熊奖励。好多年过去了,当年组织屠城的团长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而当事认识的战友,一直留在我的好友列表中。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