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攻略 > 正文

航海王启航鳄鱼全评测及相关法系阵容搭配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3-30 16:21:41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攻略由玩家糊涂的小酒贩提供

  一、属性:

  1.鳄鱼初始属性:

  2.部分常用法师成长率比较(均取零觉数值):

  比较可知,鳄鱼在法系英雄中,敏捷较高而智力成长也颇出色,美中不足的是力量成长偏低。力量值关乎人物的基本生存能力,这也是让不少玩家忌于入手鳄鱼的一大原因。

  但入手了的玩家想必都已惊喜发现,鳄鱼初始偏低的生命值,可以通过其专属武器黄金钩弥补。

  如图,有了专属武器的超高加成,

  鳄鱼不仅不再是“全法最脆”,

  他的生存能力反而跃居后排英雄上游,成为一大亮点。

  3.进阶属性

  横向对比:

  鳄鱼进阶所加的“特色属性”为法术穿透,为他提高稳定输出能力,但从数值上看并不占优。

  常规属性上,明显可以看出同为后排英雄,鳄鱼防御属性高于麦哲伦,生存能力得到进一步保障。

   二、技能介绍及简析:

  1.【浸蚀轮回】作为pvp中格外珍贵的全体攻击,附带全体眩晕效果,是一个伤害不俗、控制力优秀的全屏技。

  2. 【新月形沙丘】是一个针对前中排的群攻技能,为玩家诟病的是该技能的附加伤害数值,这一点在后文会有详解。

  3. 【沙漠向日葵】又是一个伤害不俗、辅助强力的全屏技,降低对方全体攻速效果显著。

  4. 【沙尘暴】类似于艾斯三技能火柱的小范围群攻技能,同样有持续伤害效果。

  技能小结:鳄鱼是目前唯一一个四个技能全部为主动攻击的英雄,而这四个技能均为群攻技能,虽然未能像汉库珂的香吻连发替代普攻,但所附带的眩晕、持续伤害、降低攻速效果毫无疑问使这几个技能有了相当高的价值。

   三、实战观察:

  1.首先是鳄鱼在自动战斗系统下的站位:

  由于篇幅和主题限制,站位系统无法在此文详解,简单来说,人物站位越靠“前”,越优先攻击对方“一号位”。

  如:已知站位最前的后排英雄青雉,无论如何搭配始终针对对方一号位(路飞)攻击。他可以把站位第二靠前的麦哲伦“挤至”二号位,使麦哲伦优先攻击对方二号位(克洛、索隆等)。

  笔者尝试了多种组合并进入战斗一一验证,得出结论鳄鱼为目前的“第三号后排”,即后排英雄顺位为“青雉-麦哲伦-鳄鱼-……”。

  如图所示:

  2.其次是鳄鱼在自动战斗系统下的攻击顺序:

  普攻-三技能-二技能-普攻-四技能

  首先,由于鳄鱼的四个技能全部为主动攻击,使他成为了目前所有英雄中技能发动最密集的一个(对比艾斯:普攻-普攻-二技能-普攻-普攻-三技能),这也解释了被玩家们多次吐槽的鳄鱼二技能附加伤害数值之低:不仅是群攻,实际上相当于普攻,夫复何求?

  其次,鳄鱼在开场后第二次攻击即可发动三技能,对所有敌方成员造成伤害并产生全体减速效果。该技能辅助效果无须赘述,它的快速发动更为全队平添优势。

   四、培养指南

  1.穷人版鳄鱼:

  中小R玩家入手的鳄鱼,由于资金条件限制,多为低觉醒、低武器,难以保证生存,攻击力也较低。建议洗练主防御向,晶石配以法术穿透共鸣。

  2.新区冲榜版鳄鱼:

  大R为了新区冲榜而培养的快速高觉高专属鳄鱼,通常都有着傲视同区后排的生存能力,建议洗练主攻击向,由于新区一般法抗不高,可向暴击倾斜,晶石则辅以穿透共鸣,最大限度拔高输出能力。

  3.老区补丁版鳄鱼:

  对于老区的很多大R玩家来说,整日心系红发是否先开大已成习惯,很多人拿到青雉却也提不起精神去开发使用,鹰眼渐显疲乏,物理系看得腻味,VV收在包里观赏……

  老沙对于大R法系队就像一块拼图,可能不是最关键的一块,但仍然起到重要作用。其优秀技能和培养难度(价格便宜)让不少阵容稳定的老区大R也眼前一亮。

  对于这一类鳄鱼,阵容中一般不缺乏女帝、麦哲伦、红发这样的高输出人物,自然而然居于辅助位置,洗练攻防平衡,晶石佩戴能量共鸣,配以群攻技能迅速开大,辅助主力输出一锤定音。

   五、总结

  1.人物定位:笔者认为从总体上看,鳄鱼定位为后排控制型输出,近于法版罗宾。

  但相较罗宾,四个群攻技能带给他更快的能量获取速度,攻击性也更强。

  2.素质评价:生存能力强,输出能力较强,辅助能力极强。

  六、相关法系阵容搭配:

  (人物列举顺序根据站位先后)

  V15级:

  杰克斯--青雉-鳄鱼-汉库珂-麦哲伦(104)

  控制力强,输出强势。撤下鹰眼意味着原本抢占杰克斯先手开大定胜局的战斗模式被动摇。没有了鹰眼的三技能破甲及四技能减防,红发的开大速度有所减缓,但队伍中另一位SS级英雄青雉同样有能力释放威力足够的全屏大招,麦哲伦三技能破防为青雉开大铺路,汉库珂和鳄鱼则作为远程控制为己方获取能量优势。

  图为改变中的高V玩家阵容:

  V10+级:

  路飞--艾斯--麦哲伦-鳄鱼-罗宾/汉库珂(即对比上一阵容,适当舍弃SS级人物,举此一例,不做赘述)

  V9-V5级:

  Mr.1--艾斯--麦哲伦/伊娃科夫/阿秋-鳄鱼-罗宾

  中小R法系阵容的局限性就在于常用法师生存能力一般,且多用单体攻击,一旦推T速度稍有延缓,很容易遭对方物理输出发动远距大招(如伊娃科夫、罗宾、阿秋、克洛)。

  鉴于此,中小R法系爱好者想要改进阵容,必须着眼于控制和硬度。换上mr1增加队伍承受常规推T攻击的能力,而舍弃较难培养成熟的杰克斯,换以成长速度快的全图控制型后排法师鳄鱼,用以加快能量获取,实为中小R法系阵容完善的最佳方案。

  V0-V4级:

  路飞--奈美-强高--鳄鱼-阿秋

  Mr.1--奈美--鳄鱼-罗宾-阿秋

  低v玩家培养地图卡(即副本掉落碎片的人物)无疑是明智选择,但需注意控制在两个内,以保证队伍长期健康。碎片来源稳定的奈美罗宾无疑都是低v玩家喜闻乐见的合适英雄。

  而鳄鱼对于这一类玩家来说,受到觉醒和专属装备的限制,更适合发展为辅助,因此强行插入远程物系输出阿秋,应当会是不错的解决方案。

航海王启航
大小:162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6.7
航海王启航
大小:154.6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6.7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