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攻略 > 正文

Love You to Bits评测:画面关卡独具匠心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3-03 11:01:53   来源:任玩堂

  在目前的解谜游戏类型当中,按风格来分的话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第一种是《未上锁的房间》、《永远迷失》这些有着诡异恐怖气氛的游戏,而另一种则是《时空旅途》、《破碎时光》这些走小清新路线的游戏,这次要说的 Love You to Bits《爱你,每一块碎片》便属于后者。

爱你,每一块碎片爱你,每一块碎片

  本作是由《小贼物语》原班人马负责制作,因此在游戏风格方面两者会有一定相识度,玩过《小贼物语》的玩家想必对本作有着一定的情切感。那么《爱你,每一块碎片》的实际表现又是如何?它的解谜玩法又有哪些特色呢?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画面色调柔和明快 搭配音乐效果更佳

  游戏的画面色调首先就给人一种很明快的感觉,不管是第四关那个有着四季色彩的星球,还是第十关那紫红色基调的日暮下石屋,这些场景画面的表现都难以让人联想到这是一款关于外星人大战和拯救为主题的游戏。而且在部分关卡中其画面效果也会有特殊表现,比如第八关就有一股《迷失之地》的错觉,因此每次接触新场景都会感受到新的乐趣。

爱你,每一块碎片图一爱你,每一块碎片图一

  这种漫画格子场景虽然不多,但其穿梭在格子之间的时候却给人一种十分有特色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游戏的音乐编曲都是属于比较偏向于柔和风格,这与游戏那色彩斑斓的画面效果相得益彰,让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中不会感到太过紧迫。虽然对于不少玩家而言基本会关闭声音进行游戏,不过有机会的话不妨听听本作的音乐吧。

爱你,每一块碎片图二爱你,每一块碎片图二

  剧情玩法显传统 关卡设计有特色一般来说解谜游戏都会存在着主线剧情,而剧情分量的多少取决于游戏题材本身,本作的剧情就是属于分量较小的。游戏故事以外星人袭击为开端,身为机器人的女主角诺瓦因为受到袭击而被炸成碎片并分散到各地,而男主角柯斯莫为了救回她而踏上碎片收集之旅。从而整体来看这样的故事架构是相当简单,加上剧情全都采用图片动画形式,没有一丝文字要素,可以说玩家并不需要担心自己看不懂游戏故事。

爱你,每一块碎片图三爱你,每一块碎片图三

  当游戏完成到一定程度时,游戏还会提供女主的身世以及男女主相遇的小情节既然剧情并不是本作的中心,那么关注点自然落在了玩法和关卡内容本身。而游戏的玩法采用的是传统的场景解谜+道具收集形式,玩家要做的就是点击屏幕任意一处来控制柯斯莫在场景中移动,然后从这些场景中找出关键的道具解开各种机关条件,最后拿到诺瓦的部件后就算是过关成功了。

爱你,每一块碎片图四爱你,每一块碎片图四

  相比起同类游戏来说,本作的玩法可以说并没有太多创新点,习惯解谜游戏的玩家自然没有过多压力,而只需点击的简单操作方式也让新手玩家可以快速上手。然而游戏的真正亮点并不在于玩法,而是设在了关卡设计方面。前面提及过,游戏中每个关卡的画面风格都各不相同,事实上这些关卡都蕴含着一个小故事,根据故事内容的区别,其关卡属性便会产生相应变化。比方说在第二关玩家所遇到的是一只有着相反地心引力的乌鸦,那么该关卡中就会变成根据当前方向来设定相应地心引力的形式。这样一来玩家所面对的谜题就需反常识来解决,玩起来就会和正常地心引力关卡有着明显的区别。

爱你,每一块碎片图五爱你,每一块碎片图五

  当然,即便是在有着正常地心引力的关卡里,也会因为地形变换的关系而让谜题变得复杂,而最能突出这点的要数第九关。该关卡由于是多次元迷宫的缘故,其特征在于场景的显示只会包含柯斯莫所在位置和前后共三格地形。无论怎么移动,玩家能看到的就仅有这么点位置,谜题以及道具的位置可以说不能一次性看个清楚。这就显得这些关卡设计不只是着重解谜,还对玩家的记忆力有了一定的考验。

爱你,每一块碎片图六爱你,每一块碎片图六

  另外游戏中除了必须要收集齐诺瓦的碎片以外,每一个关卡中都至少存在着两个特殊道具(第一关除外),这些道具都包含着柯斯摩和诺瓦之间的点点回忆,只要将其收集起来就可以进行回放。不过这些道具的收集难度远比诺瓦的碎片要难不少,有些更是需要玩家多次调查同一个地方才会得到这些道具。不难看出想要全部将这些道具集齐,那么首先就得对关卡构造基本了如指掌才行。而且如果你觉得主线剧情太单薄的话,那么收集道具观看回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爱你,每一块碎片图七爱你,每一块碎片图七

  回忆道具的收集之路虽然复杂艰难,不过个中的回忆小插曲却是丰满了游戏那简单的主线剧情

  整体中规中矩 耐玩性有待提高

  总体而言,《爱你,每一块碎片》是一款不管是在剧情设计还是玩法上,都做得十分传统的解密类游戏。而这种传统对于玩家而言就是游戏玩起来不会找到太多问题,但也很难发掘出有哪些创新点,也许这就是解谜游戏的瓶颈处吧。当然纵观游戏的其他地方,还是能够找到一些亮点,比如说变化丰富的关卡设计和画面设计,以及收集起来比较费时的回忆道具玩法。

  另外目前的游戏版本没有太多的关卡可以供玩家游玩,尽管这些关卡都有一定的难度,但合共 24 关的流程并不算长。而且考虑到游戏售价比较贵以及这些关卡的可重复挑战性不算很高(只要肯花时间一次性把回忆道具给收集完毕),只能期待通过后续更新内容来提高游戏的耐玩性了。不过如果你喜欢解谜游戏的话,那么本作还是很值得一试的。

  全民手游攻略下载地址:点击下载 >>>

扫描二维码下载全民手游攻略扫描二维码下载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关注全民手游攻略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全民手游攻略微信

  关于全民手游攻略

  全民手游攻略致力于为广大玩家提供最新、最全、最详尽的手游攻略,在这里你可以查询到任何你想要了解的内容。问答社区服务为玩家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并相互解惑的平台,让玩家们的疑问尽快得到解决。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攻略搜索

游戏信息

爱你,每一块碎片
  • 价格:¥25.00
  • 类别:解谜益智
  • 大小:192 MB
  • 更新:2016年2月26日

more+最新礼包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