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刀塔传奇》评测:即往开来的卡牌巨作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1-08 14:13:30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Sora

  《刀塔传奇》是一款以DOTA为背景题材的卡牌手游,在运营了一年多后,依然能够在同类游戏中名列前茅。不可否认,自身强大的IP赋予了该作一定的先天优势,但游戏质量的上乘表现才是其长盛不衰的根本原因。

刀塔传奇刀塔传奇

  即使是在今天,《刀塔传奇》的视觉效果依然会令人称赞。人物角色基于DOTA进行了Q版手绘,原作中的各路英雄在游戏中均得到了高度还原;画面用色饱和度高,鲜艳而不杂乱,光影调和效果出色,清新又不失精致。主界中,蜿蜒的小河流向远方汇入大海,更远的地方还有冒烟的火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也显得分外宁静。

《刀塔传奇》游戏截图

  游戏在音乐方面同样下足了功夫,张辛苑、柳岩等知名人物的加盟助阵起到了相当不错的助推效果,“明星效应”百试不爽。除此以外,技能释放的绚丽效果、战斗中扎实的打击感、极具个性的音效配音以及英雄胜利后爽朗的笑声和得意的表情,都为游戏在声画方面的表现增色不少。

《刀塔传奇》游戏截图

  《刀塔传奇》率先引入了“微操”概念,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战斗过程中玩家的参与感。英雄在攻击与被攻击时均可以积蓄能量,当能量槽充满后,玩家便可自主选择时机释放大招,并根据各个英雄大招的不同特性相互配合。这种对于时机的把控在游戏前期也许并不明显,但在中后期却格外关键,一步走错就可能导致全盘皆输。

《刀塔传奇》游戏截图

  英雄的收集和培养是《刀塔传奇》最为核心的玩法。在游戏中,玩家收集英雄的方式包括副本掉落、商店购买、签到领取和召唤法阵等几种,VIP11及以上玩家还可以通过独有的魂匣系统进行抽取。英雄的培养除了积攒碎片提升星级外,还需要收集装备进化品阶,而由此带来的收益便是英雄属性和能力的大幅提升。

《刀塔传奇》游戏截图

  为了扩展玩家在英雄培养上的深度与广度,《刀塔传奇》开设了战役、时光之穴、预言之池、英雄试炼和团队副本等五大PVE玩法,以及燃烧的远征、竞技场、巅峰竞技场、藏宝地穴、公会战等五大PVP玩法,游戏内容体验相当丰富。不同的游戏玩法不仅会给玩家带来各色的游戏体验,同时对玩家培养的英雄也会设置一定的门槛。例如,英雄试炼中的“女武神”挑战要求上阵的英雄必须为女性,“诅咒之城”挑战需要物理输出才能顺利通过,而“折戟之谷”挑战则更倾向于全法系阵容。此外,随着角色等级的不断提升,每种游戏模式的难度也会逐步增加,这便对英雄的品阶和星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样一来,仅仅培养几个主力英雄是远远不够的,为了能够应对全部的游戏模式,玩家必须做到全面发展。

《刀塔传奇》游戏截图

  《刀塔传奇》中包含了常见的月卡、钻石和VIP等级制度,主要付费点集中在英雄和装备的收集与强化。VIP等级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游戏的便利与否,很多常用的功能都需要到达一定的等级才可以解锁,这对坚定的零元党造成了不小的困扰。但与其他卡牌游戏相比,《刀塔传奇》的付费系统并不算坑,其将更多的重心放在了中低消费阶层,而并不是一味的服务大R玩家。此外,每日签到和日常任务的奖励也有助于玩家更好的进行游戏,缩短免费与付费玩家之间的差距。

《刀塔传奇》游戏截图

  抛开游戏内容本身而言,《刀塔传奇》最成功之处在于,它对DOTA的理解并不仅仅停留在表面,而是在更深的层次。《刀塔传奇》每个英雄的三围属性均与DOTA看齐,因为这是DOTA历经数十个版本迭代后得到的最平衡数值,盲目编造反而不够科学。英雄技能的设定同样忠于原作,仅在既有基础上稍加改动,使其更适合手游平台。绝大多数装备的原型亦基于DOTA设计,并在模型和名称不变的前提下,保留了装备的固有属性和能力,例如红杖的恐怖爆发,或者梅肯的治疗能力。

《刀塔传奇》游戏截图

  总而言之,《刀塔传奇》作为一款“划时代”的作品,其在核心玩法和游戏内容等方面的表现,对于卡牌游戏整体而言极具突破性,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刀塔传奇》能够成为卡牌游戏历史上又一款标志性的游戏。

刀塔传奇
大小:145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9
刀塔传奇
大小:97.4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9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