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炉石传说》评测:又一段属于魔兽的传奇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1-08 14:42:07   来源:97973手游网

  依靠“暴雪出品,必属精品”的赞誉加上庞大的魔兽世界玩家基础,《炉石传说》在发布之初就已经占据了一个高起点。作为一款卡牌对战类游戏,炉石承袭了WOWTCG和万智牌的成熟模式,而在技能设计方面则将经典的魔兽技能融入其中。精致的动画以及特效效果,极具策略性的多种游戏模式都令其具备了非常高的耐玩度。

  “炉石”对WOW玩家来说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游戏内容正是在温暖的炉石旅店内进行。吉安娜、萨尔、玛法里奥•怒风等传奇人物悉数登场,在玩家的运筹帷幄下彼此交锋;暴风城、奥格瑞玛、荆棘谷等经典场景也都如数亮相,满满的都是昔日为部落联盟征战的回忆。 设计师们在卡牌外观和质感设计上煞费苦心,将数值、名称以及卡牌艺术融为一体,力图使《炉石传说》的外在与内涵具备史诗风格。所有卡牌都是魔兽系列中出现过的经典角色,而其技能、图案和音画效果都能够做到自然结合。值得一提的是,诙谐的彩蛋为游戏增添了不少趣味性,比如著名美剧《Friends》的粉丝游学者周卓,还有为电影《夺宝奇兵》而设计出的“大软”哈里森。琼斯。

  2014年,《炉石传说》迎来了两次变革,冒险模式“纳克萨玛斯的诅咒”的开放以及“地精大战侏儒”拓展包的推出极大的冲击了原有格局。7月登陆的新冒险模式“纳克萨玛斯的诅咒”共有5个区域,合计15个BOSS。战胜新的AI敌人获得的是全新的NAXX卡牌,也为整个《炉石传说》带来了新的活力。例如在送葬者、鬼灵爬行者、蛛魔之卵这些随从出现后,亡语流成为了天梯比赛中的流行趋势。

  如果说纳克萨玛斯是偏向于描绘亡灵这一令人毛骨悚然的黑暗主题,那么“地精大战侏儒”的目的就是两个字:有趣。从通俗译名“哥哥打弟弟”就能看出来,新拓展包带来了诸多轻松诙谐甚至有些无厘头的元素。新种族“机械”的出现也提供了更多的卡组思路,自12月初上线至今,国服整体的环境已经由混乱到逐渐清晰,多种流派间的卡组较量也让比赛变得更富戏剧性。

  不得不承认,《炉石传说》人性化的设计来源于盈利模式:游戏本身免费,目前仅有卡包购买和竞赛门票购买两种支付方式。但若不愿意花钱开卡包或打竞技场也几乎不影响整体游戏体验,游戏系统依旧完美运转。所有的卡牌都是可以合成的,并没有付费玩家的专属特权。游戏始终保持着高平衡性:强势卡组的核心卡牌会遭到削弱(照明弹、灵魂之火、加基森和火车王),而技术高超的免费玩家依靠动物园、亡语猎等平民卡组照样可以冲上传说等级。不过有玩家会抱怨金币购买的卡包开出橙卡概率过低,还有人呼吁开放卡牌交易及赠送系统,当然这种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

  《炉石传说》堪称“梦幻般的佳作”。游戏色彩丰富、玩法有趣,将休闲玩法与具有深度的策略性融为一炉。在电竞界,一股强烈的“炉石之风”也有愈演愈烈之势。此外,在成功登陆Android平板后,游戏iPhone版也在紧锣密鼓的研发中,相信新的一年《炉石传说》将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大小:565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9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
大小:24.34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9

相关推荐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