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我爱盖大楼》试玩:强调耐心的经营乐趣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2-10 15:35:34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百里云翳

  移动平台上的模拟经营类游戏,常见的多以《卡通农场(Hay Day)》为蓝本,建造出一座又一座大同小异的农场。所以当看到采用了竖版模式的《我爱盖大楼》时,多少还是会有一些眼前一亮的感觉。

《我爱盖大楼》游戏截图-1《我爱盖大楼》游戏截图-1

  游戏的画面并说不上精美,略为粗糙的建模以及相当复古的2头身Q版造型人物难免不让人想起10年前的页游,不过放在当今的手游中横向对比,这种不拘小节的风格却也颇显另类,只是有些担心其既没能唤醒玩家的回忆,又让画面党们嗤之以鼻。

《我爱盖大楼》游戏截图-2《我爱盖大楼》游戏截图-2

  但话说回来这类型游戏的重点内容还是经营,画面这部分仅是聊做锦上添花。该作的新手引导并不冗长,简明扼要地将如何盖楼、租房、雇佣教给玩家后即宣告结束,大概也和游戏中的功能并不复杂有一定关系。点击“新建楼层”即可建好一层毛坯房,再从“住宅”、“商铺”中选择一种类型进行装修;住宅用于招揽房客,商铺则顾名思义肩负着赚钱的重任,只不过需要先将空闲的房客分配到不同的商铺中才能开始盈利。

《我爱盖大楼》游戏截图-3《我爱盖大楼》游戏截图-3

  不太好的一点设定是,住宅与商铺里的各式房屋均不能重复建造,而随着大楼的逐渐增高,修建毛坯房、装修房间的花费也是水涨船高,想在资金不足时选择廉价居所只是痴人说梦。如果这还算是无可厚非的话,那么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玩家会屡屡面临要么充值楼币购买住宅、要么修建商铺却打工人手不足的窘境。而且住宅6元一座的价格也说不上便宜,对零付费玩家来说到中后期或许只能一点一点积攒到数十上百万金币之后再做发展的打算。

《我爱盖大楼》游戏截图-4《我爱盖大楼》游戏截图-4

  大楼的第二层是仓库,无法更改位置也不能修建第二座,其作用在于生产及存储货物。消耗相应的材料可以升级,提升储量和产量,但升级所需的材料并不易获得,只是在收取金币的时候能以很小的概率随机拿到,当然也可以直接使用楼币补齐。另外在游戏初期经常出现货物供不应求的情况,适当消费快速提升一下仓库等级很有必要,对金币的积攒颇有裨益。

《我爱盖大楼》游戏截图-5《我爱盖大楼》游戏截图-5

  在补齐货物后等待收益的时间里,如果玩家没有退出游戏的话,也不会无所事事。频繁出现的邮件需要玩家按照所述要求,指挥信使NPC去往相应的楼层。只是游戏对触控的优化做得尚有欠缺,不时会发生点击之后反应迟缓的现象;而且游戏中缺乏可以直达某特定楼层的快捷途径,当大楼层数高了后,光是滑动屏幕就是一件较为烦心的事。

《我爱盖大楼》游戏截图-6《我爱盖大楼》游戏截图-6

  相较于传统农场类型的模拟经营手游,《我爱盖大楼》的形式算是做出了一些不影响本质内容的改变。但是游戏初期过小的仓库储量又有点过于突出楼币作用的嫌疑;此外房客的管理界面也不够直观,当入住的客人数量多了之后,或多或少会影响到玩家对房客工作的分配。不过总体来说,如果能撑过初期较为难熬的阶段,而且不在乎它的画面的话,还是可以用来打发碎片时间。

我爱盖大楼
大小:14.2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0
我爱盖大楼
大小:14.2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0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