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Android频道 > 测评 > 正文

《古疯连啵》评测:古风圈与神奇宝贝的结合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2-27 11:54:07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百里云翳

  不能否认,《古疯连啵》确实有着独到的创意,尽管是消除游戏,但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早已被埋进故纸堆的连连看形式。同时研发商在游戏中加入了多位古风圈歌手的卡通形象,或许是希冀通过此举吸引为数众多的粉丝群体。而且目前来看这一方式也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微博搜索一下不难发现,有不少喜好古风歌曲的玩家都是在偶像的影响下尝试了这款游戏。

《古疯连啵》游戏截图-1《古疯连啵》游戏截图-1
《古疯连啵》游戏截图-2《古疯连啵》游戏截图-2

  简短的开场动画过后,游戏便提示玩家选择导师,包括HITA、小爱的妈、清漪、贰婶、WK在内共计20位古风圈歌手汇聚一堂,玩家可以从中选择其一作为新手期的引导员形象。游戏的基本玩法并不值得多说,和我们很早之前就接触过的最基础的《连连看》并无太大不同,只是融入了现在常见的消除战斗、冰冻方块等元素,让消除过程增添了些许趣味。

《古疯连啵》游戏截图-3《古疯连啵》游戏截图-3
《古疯连啵》游戏截图-4《古疯连啵》游戏截图-4

  游戏中未能免俗地加入了宠物系统,其最大的作用无外乎是提升战力。不过宠物也为连连看战斗带来了额外的内容,即“连锁反应”:在激活宠物技能后,消除某种图案的同时会引爆与之对应的另一种图案,对敌人造成更大伤害。随着宠物等级的提升与战斗难度的加大,善用连锁反应会事半功倍。除了连连看消除外,游戏中的第二种战斗方式也与宠物有关,这一设定又与通常的卡牌无异:BOSS战时由双方宠物出战比拼战力。至于宝箱抽取宠物、锻造装备强化等,亦是难逃乏善可陈。

《古疯连啵》游戏截图-5《古疯连啵》游戏截图-5
《古疯连啵》游戏截图-6《古疯连啵》游戏截图-6

  战斗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并不是消除任意图案后,都会对敌人造成固定伤害,有时会打出几十上百的数值,但有时却只会扣除可怜兮兮的1点血量。看上去,这之间似乎也是存在着克制关系,但可惜的是,通过图案并看不出它们有何属性生克,如果能够更明确地加以提示,会让玩家在战斗中更加有的放矢。

《古疯连啵》游戏截图-7《古疯连啵》游戏截图-7

  虽然《古疯连啵》加入古风圈歌手的做法称得上新颖,但宠物系统却将神奇宝贝们照搬而来就难免让人腹诽。即便不谈山寨侵权之嫌,铁壳昆、烈雀们出现在古风题材的游戏中,也是颇显突兀。有《山海经》、《搜神记》这样的典籍,何愁设计不出符合游戏基调的妖宠形象?

《古疯连啵》游戏截图-8《古疯连啵》游戏截图-8

  游戏尚未正式上线,目前放出的Android版本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服务器偶尔响应迟缓、新手指引中断无法继续游戏等。但个人感觉,游戏最应该改进的一点设定是,简化过于冗长的强制性新手引导。虽然新手指引的内容十分详尽,却带给人几乎难以忍受的繁琐感觉,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用户的流失。不过总体而言,如果是古风歌手的粉丝,而且不排斥这类型手游的话,这款《古疯连啵》还是值得一试。

古疯连啵
大小:45.79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1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