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拳皇97OL》评测:当横版过关遇到传统格斗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3-13 17:50:03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Sora

  乐道互动推出的《拳皇97OL》于近日正式开启了首测,作为半个拳皇粉丝的笔者也在第一时间下载试玩了该作。作为一款获得拳皇正版授权的手游新作,《拳皇97OL》在游戏模式上作出了巨大的调整,一改传统格斗思路,转用横版过关设计。尽管游戏伊始呈现的“谨以此作献给拳皇20年的玩家”标语充分展示了开发者的诚意,但难免还是会让人为其捏一把冷汗。

《拳皇97OL》游戏截图

  游戏初期可供玩家选择的角色共有二阶堂红丸、特瑞和麻宫雅典娜三个,随着玩家游戏进度的推移还将提供草薙京、八神庵和不知火舞。《拳皇97OL》在角色塑造上完美还原了原作的经典形象;招数设计也是在参照原作的基础上稍加改动,使其更加符合移动平台的特性;场景布置较原作同样有些许提升,多变且精致。熟悉的角色、熟悉的招数、熟悉的场景,玩家在《拳皇97OL》中很快就能找到年少时的感觉。

《拳皇97OL》游戏截图

  横版过关模式的改变是《拳皇97OL》亮点所在,褒贬参半。一方面,角色移动方式由单线变为多线,玩家操作自由度更高;游戏场景也不再局限于一个小小的“擂台”上,即使在同一个关卡内玩家也可以体验到不同场景。而另一方面,跳跃和防御系统被完全摒弃,以往的格斗套路被完全打破,老玩家恐怕难以习惯;打击感与传统格斗游戏相比相去甚远,缺少一种拳拳到肉的力度,更贴合一般横版过关游戏带给人的感觉。

《拳皇97OL》游戏截图

  得益于游戏模式的改变,传统拳皇手游中存在的操作弊病在本作得以改善。《拳皇97OL》依旧采用了虚拟摇杆+虚拟按键的经典组合,而不同之处在于,本作将多个拳脚攻击键合并为一个普通攻击键,并将每个技能单独作为一个按键排布在攻击按键的四周,使用时只需点击即可。如此改动令操作体验大幅提升,诚然缺少了一些“搓招”感和打击感,但爽快感绝对十足,连击次数可以轻松破百。

《拳皇97OL》游戏截图

  装备系统的引入可以算是该作的另一个亮点,也是游戏中的主要收费点。可供玩家穿戴装备的位置包括拳套、项链、衣服、裤子、腰带和鞋子等六种。装备品质分为绿、蓝、紫、橙等数种,玩家可以通过收集进阶晶石和装备碎片来进阶。此外,玩家还可以使用金币和强化石、冲星石等道具来进行装备的强化和升星,以提升属性。

《拳皇97OL》游戏截图

  《拳皇97OL》设置了多种PVP和PVE玩法供玩家尝试,其中PVE玩法包括单人副本、组队副本、社团副本、日常任务、挑战武馆、福利、世界BOSS等,PVP玩法则包括竞技场、3V3战场和天梯等,部分玩法需要玩家完成系列任务或达到一定等级方可解锁。诸多的游戏玩法利于让玩家时刻保持新鲜感,不会过快的感到无聊。

《拳皇97OL》游戏截图

  如果不去考虑游戏的内容和质量,仅仅从创新的角度来看,《拳皇97OL》的不同以往的全新模式无疑打破了传统束缚。但静下心来思考,如此做法也令拳皇的本质发生了改变,对于格斗游戏而言,操作和技巧才应该是真正被玩家津津乐道的地方,而并非所谓的装备和等级。

《拳皇97OL》游戏截图

  当然,一味用原先的标准来要求《拳皇97OL》并不合适,毕竟它已经不再是一款传统意义上的格斗游戏。游戏刚刚开始首测,也不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界面卡住不动、一次性使用多个道具发生顿卡等等,希望能够在以后的版本中得到改善。

拳皇97OL
大小:146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7.2
拳皇97OL
大小:暂未开放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7.2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