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猫咪后院》评测:那些来去如风的喵星人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3-31 14:18:43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百里云翳

  还有什么,比下班回到家后,看到喵星人乖巧地趴在沙发上更令人感动呢……虽然那份乖巧很有可能只是假象。

《猫咪收藏》游戏截图-1《猫咪后院》游戏截图-1

  因为某些原因没能在现实生活中养上一只喵星人,只能退而求其次在游戏中寻找慰藉。但是尽管以猫为主题的游戏有很多,无论《喵将传》还是《喵星人大战》,却仅仅是将其中的人物形象进行了拟猫化,仅此而已,无论如何也无法真正地满足一个猫奴的要求。不过幸好很及时地发现了《猫咪后院(ねこあつめ)》,由Hit-Point出品的一款放置类游戏,简直称得上猫控手机必备!

《猫咪收藏》游戏截图-2《猫咪后院》游戏截图-2

  虽然是一款放置类游戏,不过在《猫咪后院》中,我们不用操心任何与收集有关的东西,既不用妄想能将猫咪收为禁脔,也不必担心它们会饿肚生病。玩家要做的,就是在小院中布置好猫粮以及玩具,剩下的便只是耐心等待——游戏里的猫咪们只不过将你的后院当成了饭店与游乐场,来或不来、会停留多长时间完全要看它们心情如何。看到这样的设定,接触过喵星人的玩家大概都要会心一笑,看似温顺的猫咪们永远不会——或许应该说很难——真心实意地顺从。

《猫咪收藏》游戏截图-3《猫咪后院》游戏截图-3

  在如此设定的基础上,每一次进入游戏也就让人充满了期待,玩家完全不知道看到的会是空无一猫的后院还是猫咪济济情景。或许你想要看到的猫早已来过随后又消失无踪,或许你喜欢的猫吃饱喝足后正在酣睡。玩家在院中、在屋里留下的不同口味的猫粮、不同类型的玩具也会让猫咪们感到满意并留下作为回报的小鱼干;而如果无意中恰巧完全迎合了某只喵的口味,它还会在临走时放下最爱的玩具馈赠,或许是一个小铃铛、或许是一只蝉蜕、也或许是一枚硬币——这样的方式表现喵星人的恩赐也是再合适不过。

《猫咪收藏》游戏截图-4《猫咪后院》游戏截图-4

  游戏中给主子们的猫粮和道具并不是平白得来,需要在商店中购买,而交易使用的货币便是主子们赏赐的小鱼干。小鱼干也分为金、银两种,花费金鱼干购买的玩具有很大可能会吸引来特殊属性的猫咪,例如登山猫、棒球猫等,只是它们光顾的几率低到发指,不过特别喜欢吃吃吃的大白猫满足桑应该是个例外,我已经无数次看到它将猫粮扫荡一空后心满意足地摸着肚皮休憩……

《猫咪收藏》游戏截图-5《猫咪后院》游戏截图-5

  除了依靠主子们赏赐外,金色的小鱼干还可以通过内购获得,25软妹币300条小金鱼,而且小金鱼和小银鱼还可以互相兑换,堪称良心。不过游戏对内购的依赖性几乎可以无视,除非想快速扩建以便让主子们的活动区域从小院扩大到房间,不然仅凭猫咪们赠予的小鱼干就足够游戏内的开销。

《猫咪收藏》游戏截图-6《猫咪后院》游戏截图-6

  《猫咪后院》玩法简单,内容也略显单一,不过制作商很聪明地加入了图鉴的功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刺激玩家持久地在游戏中投入时间。毕竟在喵星人们来去如风行踪不定的前提下,想要集齐全部图鉴并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而随着后续版本中全新场景、猫咪与道具的加入,猫奴们更有了无法离坑的充分理由……顺便,在Android版已经更新的前提下,让iOS用户情何以堪!

猫咪后院
大小:6.9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8
猫咪后院
大小:6.29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8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