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幻想战姬》评测:幻想依旧,风色不再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4-10 18:06:00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百里云翳

  曾经为玩家带来《风色幻想》系列的弘煜科技也终于沦陷,专注于页游与手游的研发,并且成功登陆了海外市场,比如当前在日本风靡的《九十九姬》。而同样由弘煜出品且有着相似人设风格、红极台湾的页游《神隐幻姬》也移植到移动平台,以《幻想战姬》之名,借助B站进入了大陆市场。

B站代理的弘煜手游作品《幻想战姬》B站代理的弘煜手游作品《幻想战姬》

  有当年的《风色幻想》做依托,尽管不敢说《幻想战姬》一定就做到了在手游市场中的出类拔萃,不过起码看到弘煜这样的研发团队时先放心了一半。虽然国服版的《幻想战姬》据称相比台服遭受到了惨无人道的魔改,但玩下来之后感觉还是有着可取之处——毕竟哪个网游不坑钱?

游戏的人设确实精美游戏的人设确实精美

  《幻想战姬》敢号称“最美水墨RPG”自然是有着底气,人设与场景的绘制绝对当得起“精美”二字形容,但如果真说没有作品可与其比肩的话则略显夸张。一头身的人物造型与尺度颇大的原画一比较,多少显得略为违和,而且因为用色过于浓墨重彩的缘故,在阅读剧情文字或玩得时间稍长之后,很容易感觉眼花缭乱,但这一点在游戏已经定型的情况下似乎并无好的结局办法。另外在和网络上的原画比较后发现,游戏中的人设做出了一定程度的修改,例如太上姥姥不再酥胸半露,和谐万岁。

左为太上姥姥原画,右为游戏中人设左为太上姥姥原画,右为游戏中人设

  游戏的主要玩法依然是收集卡牌。《幻想战姬》的背景涉及到了中国、日本、印度三个国家的神话故事,初始人物便是太上姥姥(即娘化的太上老君)、天照大神与小湿婆供玩家选择,除此之外更是将朱雀、太公望、清姬等角色一网打尽。同其他卡牌游戏相比,该作的角色培养系统可谓做出了相当大的简化,只保留了升级与升阶,对玩家来说也省事许多。不过角色无法在战斗中获得经验,必须通过“熔炉”炼化无用的卡牌方可得到所需的经验值。

角色的升级需要通过“熔炉”实现角色的升级需要通过“熔炉”实现

  《幻想战姬》的战斗部分大概可以算是与塔防沾一点儿边,表现形式上与《锁链战记》颇有一些相似,战斗中同样需要收集不同的能量元素,当角色的能量槽攒满后即可点击头像发动技能。敌人还会慷慨地赠予加血、额外伤害等元素,完美地做到了充分为玩家考虑,不过这并不是重点。

战斗与《锁链战记》略为相似战斗与《锁链战记》略为相似

  游戏中的每个角色拥有两个主动技与两个被动技,前者即是在攒满能量后手动释放。角色在战斗中可以触发哪一项技能完全由站位所决定,当位于前排或者后排时,会激活不同的主/被动技能,而且它们也是各有侧重。以桃巫为例,前排技能分别为攻击敌方全体与增益自身,后排技能则是单体伤害与横排BUFF。结合三个兵种之间的克制关系,如何选择技能也让游戏的策略性大大增强,促使玩家通过不同角色的站位让战斗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角色站位不同,可触发的技能也不同,增强了策略性角色站位不同,可触发的技能也不同,增强了策略性

  不过尽管技能的作用举足轻重,但和大部分卡牌游戏一样,“角色品质”依然是能够影响战局的重要因素,这一点在PVP中表现尤其明显,当统率4个3星、4星角色,面对平均等级低8级左右的一支由4、5星人物组成的队伍,却被全面碾压的时候,就会深深感觉到利用十连快速获得高阶卡牌是多么的重要。好在《幻想战姬》对非R玩家还没有那么不友好,角色的升阶只需消耗“隐世卷轴”一种道具,而且可以通过活动关卡与公会摇钱树较为容易地获得,将卡牌提升到6星并不那么困难,但也要慎重选择值得培养的卡牌,避免无谓的浪费。

抽卡必不可少;提升卡牌品质也不算很困难抽卡必不可少;提升卡牌品质也不算很困难

  作为弘煜涉足手游领域的一款重磅作品,《幻想战姬》可以说已经完全抛弃了单机的影子,但丰满的剧情还是能够让人找到熟悉的感觉,而且以战棋游戏闻名的弘煜在这款游戏中选择了半自动回合制战斗,虽然有模仿的嫌疑倒也不失为一种对自身而言的创新。对于老玩家们而言,或许也在希望弘煜能够将《风色幻想》移植到移动平台,重温当年的记忆。不过有了《幻想战姬》作为好的开端,未来见到更多弘煜出品的精品手游,不失希望。

幻想战姬
大小:暂未开放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8.0
幻想战姬
大小:33.16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8.0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