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迷失自我》评测:黑暗历史的阴郁化身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4-21 15:26:21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神龟拉斐尔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迷失自我》(Lost Within)是名作《掠食》的开发商Human Head Studios推出的新作,并已登陆iOS以及Amazon Fire设备。该作是一款生存恐怖类游戏,玩家所扮演的警长不慎被困在一座废弃的精神病院中,在寻路逃出生天的同时还需要揭开隐藏在精神病院中的秘密。

  与多数恐怖求生游戏一样,该作主要包括收集与解谜的玩法。玩家需要在杀机四伏的建筑内收集文件资料、合成相关物品、解开保险箱密码等等,同时还要注意避开各处游荡的怪物。

  操作方面《迷失自我》主要依靠点触式来完成。点击目标地点可以进行移动,而双击则会加速奔跑,另外物品的拾取和使用也是要依靠点击实现的。四面滑动屏幕可以进行人物视角的转换。由于战斗并不是重点玩法,遇到怪物主要依靠逃命和躲藏,所以操作上即使稍有不便也对整体游戏体验影响不大。

  游戏的音画效果相当传神,哥特式阴森抑郁的气氛营造足够让玩家时刻紧绷神经。画面整体效果偏重灰暗,逼仄破烂的病房、忽明忽暗的阴冷灯光、墙角潦草的涂鸦,在细节上通过阴影、反光等渲染处理让玩家有足够的代入感。声效方面更为优秀,不时回荡的哀嚎声、门缓慢打开的嘎吱声、甚至突然出现的寂静,让人无时无刻不胆战心惊,沉重的压抑感贯穿整个游戏始终。

  游戏的剧情还是略显老套,精神病院、连环杀手、幼童等关键词都算很常见了。游戏中精神病院内的秘密其实也就是美国历史的真实写照。从《飞越疯人院》到《禁闭岛》都曾经描述过那段黑暗的记忆,肆意践踏人权的麦卡锡主义把美国社会带入恐惧,而精神病院的病人如同传闻那样被当做实验工具。游戏中阴森恐怖的精神病院其实就是整个时代的阴郁化身,

  总体来看,该作的表现力以及可玩性确实符合45大洋的身价,虽然精神病院谜题重重,但对于爱好悬疑片的玩家而言,是可以根据模糊的提示摸清真相的轮廓的。而对现实而言,真相就是精神病院本身,是纯真的破产,是理想的幻灭,是深受时代影响,依旧处在阴霾之中的七十年代。

迷失自我Lost Within
大小:614 MB|价钱: ¥45.00 | 是否内购:否
8.0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