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规则接力》评测:你的记忆能保持多久?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4-20 17:04:48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百里云翳

  鱼的记忆只有7秒,你的记忆会有多久?测试记忆力的方式显然有很多,但是如果能在游戏中达成这一目的,何乐不为,《规则接力(Rules!)》正是这样的一款作品。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我们大概可以勉强将这款《规则接力》归类到「消除游戏」的范畴中,但是它和常见的任何一款消除游戏都不一样:既不用移形换位将三个或更多相同元素排列在一起,也不用手指画线将同类事物串联,玩家要做的只需要按照每一个关卡给出的消除规则,点击消掉相应的图标即可。

《规则接力》游戏截图-1《规则接力》游戏截图-1

  这也是《规则接力》最大的特色:每一关都有一个新的消除规则,而且这些规则会在关卡当中进行叠加。试举一例:当进行第3关时,玩家首先要遵从第3关的规则消除掉一部分元素,随后还要按照提示根据第2或第1关的规则消除。即意味着,在第N个关卡,玩家必须遵循全部N条或其中某几条消除规则才能顺利通关。

《规则接力》游戏截图-2《规则接力》游戏截图-2

  如果你天真地认为可以慢慢回想之前关卡都提出了什么要求,也是大错特错。在「BEGINNER」和「EXPERT」两种模式下,从第一局开始便只留给玩家30秒/20秒的时间,我们需要争分夺秒地清除掉关卡中的全部元素,或许还应该庆幸游戏没有采取过严的惩罚措施,即便不小心点错也不会扣除剩余时间;在顺利通过当前关卡后,系统会在下一关开始时依据耗费时间的长短给予一定的时间奖励或惩罚。而在「TIMELESS」模式中,虽然没有了20秒限时,但取而代之的是容错率的大幅降低——初始只允许玩家有一次犯错机会,每通过一关才能得到「犯错次数+1」的奖励,而一旦次数扣减到零,游戏也就宣告结束。

《规则接力》游戏截图-3《规则接力》游戏截图-3

  游戏目前还不支持汉化,所以英语不太好的话玩起来会略微有那么一些吃力,「BEGINNER」、「EXPERT」模式还好,可以为所欲为快速点击进行试验,但是在「TIMELESS」模式就不得不小心翼翼回忆每一条规则。不过也有应对办法:我们不妨在每一关开始前的准备时间里,找出纸笔,将那些规则逐条罗列。

规则接力(Rules!)
大小:25.3MB |价钱: ¥18.00 | 是否内购:否
8.1

规则接力(Rules!)
大小:25.3MB|价钱: ¥18.00 | 是否内购:否
8.1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