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帝国联盟》评测:老牌大作卷土重来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5-13 11:00:07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神龟拉斐尔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帝国联盟( Empires & Allies )》是社交游戏巨头 Zynga 推出的一款战争策略游戏,并在Facebook平台上大获成功,仅游戏主页获赞数就达近八百万。虽然今不比夕,游戏登陆 iOS 和安卓双平台后还是受到了新老玩家的追捧。

  该作结合了休闲、对战和塔防的元素,对于《部落战争》、《海盗掠夺》等游戏的玩家而言再熟悉不过。玩家需要不断发展壮大自己的基地并加强军备、招募盟友或攻击他人掠夺资源、最终消灭全球革命军的军事势力。

  音画效果方面,游戏的主色调还是略显灰暗,不过足够鲜明的配色并不会影响整体视觉效果。毕竟是老牌游戏移植,景物细节上的刻画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不少用户也反馈希望画面可以更加精美些,毕竟这是个看脸的时代。而音效方面则是颇具亮点,战斗中各类武器的轰击声错落有致,辅以无线电通讯声和轰炸机的轰鸣声,临场效果极佳。此外,每当点触设施时产生的音效即时反馈也能起到吸引玩家的作用。

  试玩过的玩家可能会发现,自己总是自然而然地愿意消耗黄金来缩短建筑升级时间,这样的行为在COC、海岛奇兵等同类游戏中也是屡见不鲜。游戏初期1分钟的等待间隔或许可以咬牙接受,但当高等级建筑需要半小时、一小时乃至更久后,相信已经足够让大部分玩家百爪挠心。

  而制作商的设计细节正是基于人们的心理,游戏资源的获取是平等的,但玩家却可以通过控制时长来提高发展效率。该玩法货币化的可行性基于玩家对加速游戏进程的迫切需求,玩的越多,人们就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建造或升级相应的建筑,除非购买黄金来缩短这蛋疼的等待间隔。

  既然是Zynga出品,游戏的社交性自然不会差。PVP对战和联盟玩法是玩家互动的基础,而全局聊天、联盟聊天、私聊、赠送礼物等则是互动的具体方式。此外,《帝国联盟》本身与用户之间也具备极佳的互动性,如游戏的Facebook主页上会定期发布排名靠前的玩家和联盟名字,从而有效增加了用户粘度。

  相比原作,《帝国联盟》的移植无疑是成功的。游戏一目了然的界面、简单易懂的操作和强策略性本就符合主流社交游戏用户的需求,而针对移动端的良好优化也使得游戏实现了“软着陆”,看来Zynga“卡通视觉效果转化为更逼真的现代作战艺术”的许诺并不是空头支票。

帝国联盟
大小:96.0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5
帝国联盟
大小:13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5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