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愤怒的小鸟大作战》评测:略显鸡肋的实时对战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5-14 18:05:59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百里云翳

  虽然推出过《小小盗贼》、《海盗掠夺》、《天空朋克》等几款不同题材不同类型的手游作品,但是当我们提到Rovio这家公司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依然是那只红色的浓眉大眼的怒鸟。首款作品诞生于2009年的《愤怒的小鸟》系列可谓陪伴着玩家历经了智能手机的发展,其游戏类型也逐步扩充,不再局限于最初的物理弹射。

《愤怒的小鸟大作战》游戏截图《愤怒的小鸟大作战》游戏截图

  曾被《新闻周刊》誉为「全球首款取得真正主流成功的手机游戏」的《愤怒的小鸟》其实也在不断求变,毕竟对于老玩家来说,即便题材再丰富、益智内容再有趣,但更重要的玩法如果一成不变,总有一天也会让人厌倦。所以后来的《愤怒的小鸟Go!》、《愤怒的小鸟思黛拉泡泡》、《愤怒的小鸟:英雄传》也就不再保持单一、传统的「拉弓弹射」,转而选择了竞速、泡泡龙式的消除以及回合制RPG。于5月6日登陆中国区App Store的《愤怒的小鸟大作战!(Angry Birds Fight!)》也可以算作一款转变类型的作品,只是和刚刚提及的三款又有所不同。

《愤怒的小鸟大作战》游戏截图《愤怒的小鸟大作战》游戏截图

  尽管名称中包含着「Fight」这一打击感十足的词汇,但这款《愤怒的小鸟大作战》(简称《大作战》)却并没有太多与「战斗」、「格斗」相关的内容,整体来说依然颇显温和——对于一款以「三消」为主要玩法的游戏,我们似乎也难以要求它具有多么拳拳到肉的表现,即便它也确实存在着「对打」。

《愤怒的小鸟大作战》游戏截图《愤怒的小鸟大作战》游戏截图

  游戏的「大作战」内容大抵上用如下文字即可概括:当消除时限倒数结束后,敌我双方角色即展开一场比拼攻防数值的全自动打斗,当双方将进攻用的宝剑耗尽后,血量多的一方获胜。《大作战》也顺应潮流地加入了角色扮演的成分,每一只小鸟都拥有各自的技能,当一次消除4只时即可发动,给对方造成干扰。同时装备系统也从另一方面刺激玩家不停地闯关战斗——每局结束后获得的金币,是购买武器、盾牌、饰品的硬通货。当然,也可以通过「抽卡」的方式获取品质更加的装备。

《愤怒的小鸟大作战》游戏截图《愤怒的小鸟大作战》游戏截图

  《大作战》的最显著特色或许要算是完全舍弃了单机部分的内容。虽然游戏的进程以关卡形式推进,但是每一关的对手,都是在全球范围内实时匹配的在线玩家。当对方是真正的「人」而不是交给AI控制的异步交互的数据时,再加上30秒的倒计时以及无法窥视的对手状态,争分夺秒的消除过程还是相当紧张刺激。不过没了那份一步一筹划的安逸后,也很容易忙中出错眼花缭乱找寻不到可以匹配的小鸟。

《愤怒的小鸟大作战》游戏截图《愤怒的小鸟大作战》游戏截图

  实时匹配的另一个弊端在于,让本可在无网环境下进行的游戏,变得过分依赖网络环境,而且并不是任何时间都能轻松愉快地来上一局当作消遣。笔者曾经在号称全程覆盖4G网络的帝都1号线地铁上打开《大作战》,但早高峰的时段却经历了数分钟未能匹配到玩家、消除过程中网络信号中断导致游戏失败等情况。

《愤怒的小鸟大作战》游戏截图《愤怒的小鸟大作战》游戏截图

  就好比,我只想要一份简单的蛋炒饭,却被硬塞了一盘什锦炒饭。虽然味道也不错,却不是我真正想吃的那一份。怎么能够全身心热爱?

 

愤怒的小鸟大作战
大小:63.3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8
愤怒的小鸟大作战
大小:43.55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8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