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Android频道 > 测评 > 正文

《百将行》评测:传统模式下的创新战斗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5-27 16:45:03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百里云翳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20号那天,在网易游戏的年度发布会上,一款名为《百将行》的游戏吸引到了颇多关注。在三国题材游戏里,《百将行》的背景设定或许要算是更为大胆一些,将妖兽、机甲、性转等诸多元素融为一体,而且人设也有着《战国BASARA》风格,堪称一盘色香俱全的大杂烩——但是味道呢?

《百将行》游戏截图《百将行》游戏截图

  《百将行》的角色培养系统和《刀塔传奇》一脉相承,甚至人物属性面板除了文字不同外,版式排列都异乎寻常地相似,不过这倒也不是重点,美其名曰可以更方便玩家上手。事实上玩家也完全可以跳过与「成长」相关的新手引导,前提是如果可以这么做的话。

《百将行》游戏截图《百将行》游戏截图

  战斗系统在延续传统的同时做出了一定程度的创新,引入了动作游戏中的击破、倒地等状态,在官方的宣传中这也是让游戏拥有了「爆棚的打击感」。不过不得不说,配合炫目的技能效果之后,己方角色轮流爆发抽打敌将带来的视觉感受还是相当赏心悦目。除了武将个人技之外,游戏还加入了「无双技」的概念,在红色能量槽攒满后点击「斩」按钮,再点击角色头像即可发动,可以依据每位角色的特性打出浮空等可以造成更高伤害的状态。

《百将行》游戏截图《百将行》游戏截图

  另外,积攒可供发动无双技的「斩杀值」并不算容易,想要快速大量获得「斩杀值」,唯有觑准时机释放技能给予敌人最后一击、打出「斩」状态才是捷径。但另一方面,大多数情况下,打断敌方技能还要依赖己方武将的主动技,可是这并不能保证「打断」与「斩杀」同时发生。虽然需要玩家自行斟酌如何取舍,可也算是增强了战斗的策略性,不至于让游戏变得过于无脑。

《百将行》游戏截图《百将行》游戏截图

  游戏前期副本的难度控制得较为不错,既不会让玩家提前产生挫败感,也不会一路平A碾压过于轻松,尤其是在偏重辅助作用的小乔加入队伍后,这种感觉会更加明显:如果玩家走神,没有适时释放小乔的治疗技能,就存在很大可能被AI反攻。而这样循序渐进的难易设定,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玩家的参与感。

《百将行》游戏截图《百将行》游戏截图

  不过可惜的是,《百将行》的其他玩法设定依然传统,缺乏足够的新意。其实有着如此魔幻的背景故事,以及动作游戏中的元素,《百将行》直接做成一款横版动作甚至传统FTG也不失为另外的好选择,而且在对「打击感」的表现上或许能够更加出色,快节奏的即时打斗在诠释这些内容的时候效果总归要好过一板一眼的回合模式。

《百将行》游戏截图《百将行》游戏截图

  如果希望体验一下另类的三国故事,那么《百将行》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熟悉的战斗方式、培养系统也能够让玩家花费最少的时间上手,较为出色的打击感、多种不同的属性状态也带来了与通常的卡牌游戏有所不同的战斗乐趣。但可惜,除了技能方面的设置与鲜明的人设风格外,游戏整体内容依然算不上出类拔萃,还是没有摆脱所谓「动作卡牌」的模式,各项系统都有着明显的模仿痕迹。如前所说,假若换一种方式,或许能够让《百将行》所构造的世界表现得更加完美。

百将行
大小:184.78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5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